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女乒变阵获奇效 李晓霞提前碰郭跃造就3-0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对鲁能,郭跃PK李晓霞,本以为会是一场激烈的战斗,不料却全是以“0比3”收场。本场比赛鲁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李晓霞推到了二号选手的位置上,不仅让她打头阵,还让她跟彭陆洋配对、在第三盘双打中上阵;而3比0获胜的结果也证明,鲁能队的主教练唐诚这招兵行险着,确实收到了奇效。

  此前七轮比赛中,李晓霞基本上都在充当一号选手的角色,辽宁队的郭跃情况也与其类似;因此按照两队的常规排阵,两名一号选手的PK将在第四盘才会上演,而前两盘应该是“郭跃VS冯天薇(彭陆洋)”以及“唐娜VS李晓霞”这样的形势。然常言道兵不厌诈,鲁能队非常聪明地“变”在了前头;对于对手这一招,辽宁队始料未及,于是,在这样的“斗智”过程中,鲁能队抢得了先机。

  郭跃和李晓霞都是胜率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选手,前者在本赛季曾经创造九连胜的骄人战绩,后者则一直是鲁能队较为稳定的得分点。不过,仔细看看两人最近两轮的战绩,也不难发现一些微妙的变化:自与八一队一役被曹臻打破不败金身后,上一轮对山西队郭跃又输给了郭焱,显露出前段时间爆发后的疲软;而李晓霞上轮尽管意外负于小将丁宁,但她在第四盘苦战五局击败张怡宁依旧是鲁能队成功逆转的关键,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她心理状态的提升。

  尽管郭跃在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击败李晓霞问鼎女单冠军,但在国际乒坛进入“无机时代”之后,李晓霞在国际赛场明显抢先了一步,接连收获世界杯和上海大奖赛两项赛事的女单冠军,因此在这禁胶令实施后两人正式比赛的第一次交手前,李晓霞占据了一定的上风。大胆猜测,鲁能队主教练唐诚把李晓霞放在二号选手的位置上,用意就是冲击郭跃,这样的效果显然要比让两人在第四盘交手更好。

  果不其然,准备不足的郭跃以0比3缴械,平均每局得分才6分;战绩一直平平的外援唐娜也没抵挡住球风勇猛的冯天薇,同样以0比3败下阵来;大比分0比2落后的结果让本来就不占上风的双打也信心受损,一起痛快地输了个“0比3”。鲁能队不仅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鼓舞了士气,同时也减少了队员们体能的消耗,为几天后的最后一轮比赛做好了准备。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