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蜜推迟结婚剑指世界冠军:重回第1比初登顶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在上周重返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羽毛球手周蜜,虽然在明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就要把“一姐”宝座交出,不过周蜜表示以接近29岁的“高龄”重返顶峰已是奇迹,因此争取世锦赛冠军及再度登顶只会顺其自然!

  今年在13项国际赛7次打入决赛并且4度夺冠的周蜜,事隔4年后再次成为“女单一姐”,不过她上周因病退出法国超级赛而未能取得更多积分,“一姐”宝座坐了1周就要交出,她认为这已算是奇迹:“没想过这么快就可以重夺世界第1,就好像中了大奖一样。但也不能完全这样说,都需要实力的,应该说是奇迹,毕竟我也很大年纪了。以往在中国队时是一个团体,每次出赛都有4、5个球手,但现在香港队就只有1、2人在跟国家队对抗,要拿冠军就要战胜2、3个中国球手,很不容易。”

  跟2004年初效力中国队时登上世界第一比较,周蜜认为再度登顶更加高兴,她解释:“因为现在要升上世界第一不同以前,难度高很多,而且我是代表香港,我认为最难得的是到这个年纪还有目前的成绩,如果是在23、4岁时,以当年的体力、能力成为世界第一并不奇怪,但现在快29、30岁了,这种佳绩在羽毛球运动员来说是少有的。”

  推迟结婚剑指世界冠军

  好成绩也让周蜜押后了结婚大计,她表示未来2、3年仍会保持单身:“因为比赛太频密,如果放弃2、3个比赛,要打回现在的水平很难。”周蜜还强调享受比赛的重要:“我现在是尽量享受羽毛球运动,也希望看我比赛的人都能开开心心享受羽毛球的乐趣。我感觉现在打球比以前开心,这儿也给我很好的环境,我的性格也适合在这里发展。”

  周蜜过去曾在世界锦标赛取得第2、3名,因此世界冠军已成为她的目标,但周蜜强调不会强求,只会顺其自然,正如她选择代表香港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因为我离开中国队并不是我不想再打,只是中国队需要调整,不再需要我,但那时候我心里仍很想继续打球,我只是想向自己证明我还是可以的。”(香港《大公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