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竞聘教练细则出台 施之皓是否留任主帅又添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17  辽宁日报

  日前,中国乒协发出了组织2008年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的通知,国家男女一队的主教练岗位均在竞聘之列,但“总教练”一职并未在竞聘岗位之列,可见,国乒仍旧没有恢复总教练一职,总教练热门人选刘国梁极有可能继续挂帅男队。在竞聘条件中,有“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的要求,但其后还紧跟一句“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这对于施之皓是否留任女乒主帅又添悬疑。

  从国乒的传统看,50岁对于主教练似乎已经成为一道约定俗成的门槛,施之皓之前的两任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和张燮林都是在50岁出头的年纪卸任。竞聘主教练其他必备的主要条件还有:在国家一队任教练员或国家二队任主教练两年以上;在国家队任职期间培养出世界锦标赛或世界杯或奥运会冠军3人次。孔令辉从2006年10月份退役随之出任教练,到现在恰好有两年的时间,前一条规定刚好达标。而在任期内培养出三人次世界冠军(必须是三大满贯赛事)这条堪称苛刻的标准竟也难不倒孔令辉,孔令辉的大弟子郭跃恰好在师从孔令辉的这两年拿到了萨格勒布世锦赛女单冠军、广州世乒赛女团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三项世界冠军!

  竞聘主教练的这几条主要规定看上去就像是为孔令辉专门设立的,结合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传闻,再有规则的印证,由此看来孔令辉接任女乒主教练的可能性极大。然而,这毕竟还没有成为现实,男女队主教练的最终人选要等到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结束之后才见分晓,本次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将于11月25日和26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进行。

  本报记者 黄 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