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田径期待涌现博尔特 16岁飞人堪称十年难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24  天府早报

  在新中国田径史上,四川选手曾经占据了短道项目的半壁江山。陈家全、李涛、曾秀君、李雪梅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将四川田径带上了辉煌的巅峰。然而,随着李雪梅等名将退出江湖,四川田径近几年来一直在低谷徘徊。不过,在前天结束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前飞人李涛的弟子们包揽男子100米、200米、400米以及4×400米4项冠军,并且打破200米全国纪录。一时间涌现出一群“博尔特”,沉寂多时的四川田径,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勇夺4金 四川田径强势复苏

  作为奥运会后首次全国性的青少年田径比赛,本次锦标赛被视为未来几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的预演,受到了各省市的高度重视,纷纷派出最具实力的选手参加。然而,本应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短道项目却成为了其它各参赛队的噩梦,由李涛弟子黄祥和游诚组成的四川队几乎垄断了所有的冠军,最终以绝对的实力将100米、200米和400米3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

  此次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的胜利,被四川田径队总教练李涛视为“四川田径短道项目强势复苏的标志性事件”。而黄祥和游诚等几员小将的崛起,让李涛在谈到四川田径的未来时显得底气十足,“也是考虑到黄祥和游诚年纪太小,怕比赛多了对身体不好,因此四川队没有参加本次锦标赛的4×100米比赛,如果参加的话,绝对拿冠军,绝对破纪录。”李涛表示,明年的全运会田径比赛,以黄祥、游诚以及尹华龙等组成的四川4×100米队实力突出,拿下这枚金牌,也是很有希望的。

  10年难遇 黄祥有望成“新飞人”

  作为本次锦标赛上最耀眼的明星,年仅16岁的黄祥被李涛看做是“10年难遇的人才”。在随队连续获得去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和今年在鸟巢进行的中国公开赛的4X100米冠军后,这位10年难遇的人才终于在本次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了个人成绩的突破,他在独揽100米、200米两项冠军的同时,还以21秒13的成绩,打破了已经10年未变的国内200米青少年纪录。据李涛介绍,黄祥的这一成绩同成人相比也毫不逊色,“即使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也是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与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相同的是,黄祥的主攻项目也是200米,100米也是属于“玩票”。不过他在玩票项目上也有极强实力,目前最好成绩达到了10秒62。因此,李涛认为身体条件好,途中跑出色的黄祥将在未来成为国内短道项目上的王者,甚至“亚洲飞人”。李涛说,“横向比较,他现在能跑10秒62,在国内新一代运动员中,这是出类拔萃,无人可比的。即使是纵向比较,我在他这个年龄时只能跑到11秒5左右。因此我估计他的百米成绩有望达到10秒20左右,这个成绩可以在亚洲争冠军。同时希望他能打破我保持了21年的10秒26的亚洲青年纪录。”

  虽然最为看好黄祥,不过李涛教练认为尹华龙、游诚等小将的实力也不可小视。四川一直在田径短道项目上有自己的优势,如今又来了一群“博尔特”,四川必定在几年后重新垄断国内的田径短道项目。 早报记者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