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金是魔鬼还是天使? 拳手与他签约意味着找到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5:39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发自成都)

  昨日下午,四川省体育馆内,参加2008世界拳王争霸赛的各国选手们备战正酣。拳台边,一位长得胖胖的外籍工作人员反复用夸张的语言,向记者们介绍拳手们的辉煌战绩。

  这位外籍工作人员的胸牌上,写着一个中文名字——何乐。“我希望做什么都快乐!”作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拳击推广公司——唐金公司的新闻发言人,何乐虽说很忙,但他总是乐呵呵的。

  “从没见过如此有激情的老人”

  顶着一头发白的直发,77岁的唐金不管走到哪里,总会刮起一阵旋风。“从来没有见过对拳击运动推广像唐金这么有激情的人。他虽说已经77岁,却时刻不间隙的工作。”作为唐金的“喉舌”,何乐对唐金佩服得可谓是五体投地。

  在何乐眼里,唐金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可以说是聪明绝顶。他不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他的记忆力特别好,脑袋里面就像装了一个计算机一样。特别是他数钱的功夫,那绝对是最棒的。”一边做着鬼脸,何乐一边做了个数钱的动作。

  如果哪一天唐金收山了,那国际职业拳坛会是什么样子?

  何乐做了一个难以置信的表情,“唐金不做了,也会有其他人来做;但我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不会有人做到唐金的这个高度。毕竟,唐金是惟一的。”

  他是魔鬼还是天使?

  在国际职业拳坛,如果哪位拳手能跟“DNP”签约,那就意味着他跟印钞机攀上了亲戚。“DNP”,也就是唐金产业公司的英文缩写。这些年来,唐金签约的拳手包括拳王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福尔曼等。这位在全球50名经纪人中排名第一的老头,迄今已在全球成功推广500余场拳王争霸赛,拳击历史上10场收看人次最多的比赛有7场都是他的杰作,其中阿里与福尔曼著名的“丛林战鼓”一役,吸引了全球10亿人观看。通过他的运作,这些拳手全都名利双收。1999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霍利菲尔德对阵刘易斯的比赛,唐金创下了1686万美元毛利的历史纪录。

  拳击台上,唐金让很多拳手“发家致富”;但在拳击台下,唐金却遭受操纵拳击比赛、榨取拳手利润的非议。

  唐金,魔鬼还是天使?“如果没有唐金,拳手们就不可能赚到那么多钱。”何乐说。

  在何乐看来,是唐金成就了拳手,而不是拳手成就了唐金。这里,何乐还拿曾和唐金闹翻了的霍利菲尔德作为佐证:在唐金的安排下,霍利菲尔德与泰森打了一些比赛,通过这些比赛老霍一共赚到了6.2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唐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