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责和谩骂声不绝于耳 乘机桑兰陷入苦恼无奈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4:5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锐)近日因乘坐飞机发生的误会让桑兰在两天内备受他人指责。本不是自己的责任,却受到了不该有的责备。这让一向开朗乐观的桑兰也不免陷入了苦恼和无奈之中。

  11月1日,桑兰一行三人乘坐从福州起飞的东航MU5181次航班前往北京。飞机因故延误了一个小时,降落时间也顺延至16时。在飞机从福州起飞前桑兰曾向机组提出,降落后要使用自己的轮椅。在得到了乘务组的许诺之后,桑兰最终等来的却仍旧是机场提供的轮椅。最后经过反复与地面交涉,40多分钟之后桑兰才坐上自己的轮椅走下飞机。可桑兰出舱门时,意外的发现,登机口准备乘这架飞机返航的乘客各个情绪激动,对于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声不绝于耳。

  记者昨天向桑兰和当日陪同她的助理就此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之后也咨询了机场相关工作人员。首先桑兰一行于福州登机前就向乘务员提出降落后要使用自己的轮椅。正常情况下乘务长会在第一时间向机长报告。而机长会在飞机降落前联系塔台,并由塔台通知地服人员在搬运行李时把轮椅从货仓中取出直接送回机舱。

  机场不仅有免费为乘客提供轮椅这项服务,在降落后直接把轮椅和婴儿车之类的带步工具送到舱口也属于正常服务范畴。而桑兰之所以对轮椅要求如此严格,是因为自己是高位截瘫,胸部以下没有知觉也没有支撑力量。乘坐普通的轮椅极有可能产生痉挛并滑出轮椅,如果因此摔倒并造成颈椎脊髓再次损伤,将危及生命。

  回溯这个事件,如果不是MU5181的机组人员在与地面进行联系时出现了偏差。就是机场的地服在执行上出了问题。但前者存在的可能性明显较小。而且当地服没有送来桑兰自己的轮椅后,机长在驾驶室又反复与地服进行了联系。可得到的来自地服的回答,却是“没有这项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