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娴云南女排主心骨地位日渐加强 16岁小将颇具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54  中国排协

  在安踏全国女排联赛(08-09)第三轮的比赛中,云南锡业以1:3不敌南部徐工集团女排。整场比赛给人感触最深的就是场上势均力敌的压迫感,两队几乎零差距的实力水平,让每一个球都充斥着赛点的火药味。虽然云锡女排1:3输了球,但是25:23、22:25、24:26、21:25,每一局极为接近的比分依然可以看出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也是这样遇到真正对手的比赛,才更让我们看到全队的不足之处,这也为我们的提高和改进下对了药方。

  从已经进行的前3场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张娴的主心骨地位更加强调了出来。一是因为她一传的稳定和在后排半边天的作用,另一个原因就是她经过国际大战的洗礼在心理上更稳健了。虽然昨天在场上张娴的左手肘被撞了一下,但她及时对自己进行了调整,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在场上的发挥。另一个心理素质较好的队员就是16岁的浦柔,这个表情严肃、技术扎实的小姑娘虽然不是全场最显眼的队员,但是她的稳定发挥还是可以看出她的潜力。

  赛后,何琦也对全队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两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相比之下,南部徐工队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云南队由于太想赢得这场比赛,所以在心态上过于激进,导致整体发挥不太稳定。本场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欠缺火候,这也是云南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比赛的致命伤。可见,云锡女排在稳定一传、加强强攻的技战术前提下,对机会球和关键球的处理上也是全队必须加强的另一方面。因为当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时,两队不仅比拼的是技战术水平,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练战。

  总得来说,新赛季云锡女排的全新面貌让观众耳目一新,她们的进步也是一目了然的。只要全队在联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就一定会在排名上有所突破。(娄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