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屹立台坛十年不倒已是最强 世锦赛八冠并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战胜希金斯后,亨德利迎来了本赛季在这项赛事中的首场胜利,同时也保存了晋级四强的一线生机。在希金斯眼中,这一场胜利不仅仅将亨德利从悬崖上拉了回来,更重要的是,台球皇帝状态正在回勇,并且向着职业生涯巅峰时期迈进。

  当人们都以为昔日的台球皇帝威风不再的时候,亨德利在07-08赛季收官之战,也是分量最重的世锦赛中打入半决赛,这是他第12次闯入世锦赛的四强,而39岁的高龄也成为了进入世锦赛半决赛年龄第二大的选手。但08年斯诺克大奖赛首轮,亨德利5-4艰难的战胜小将吉尔伯特,08-09赛季首次进入排名赛的16强,这也是继世锦赛之后的首次胜利。在经历了世锦赛的“灵光一现后,亨德利又“销声匿迹了。””就在这时候,他在超级联赛中4-2击败了刚刚赢得大奖赛冠军的希金斯,而希金斯对于现在的亨德利有着这样的评价:“亨德利正逐渐恢复状态。”

  自从2005年在马耳他杯上9-7击败多特夺冠后,39岁的亨德利已经有将近四年没有赢得过排名赛的冠军了。而如今的斯诺克球坛俨然已经成为年轻人的舞台,80后球员来势汹汹,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则是苦苦捍卫着75三杰的荣誉。虽然奥沙利文从来都是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是冠军的归属仍然令人难以预测。“对于斯蒂芬来讲,即使他上赛季闯入了四强,但要想在赢得一个世锦赛的冠军的确有点难。但是谁知道以后发生什么事儿?如果他发挥出巅峰时期的水平,一个世锦赛冠军又算的了什么?”希金斯眼中,能打出出色比赛的亨德利是势不可挡的。

  的确,亨德利被公认为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他统治了90年代的斯诺克球坛,职业生涯打出8个满分杆,赢得过36个排名赛的冠军,并且在最近十年的斯诺克世界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十名。“斯诺克是他的生命,虽然他在最近几年都没能赢得冠军,但是他始终都没有放弃。”希金斯对于同胞充满着敬意,“虽然他现在的排名跌到了第十位,但是以他的性格,他一定会加倍的努力。而如果他一旦恢复到最佳状态并且保持下去,那么下一个排名赛冠军就不远了。”

  和戴维斯一样热爱斯诺克,因此亨德利选择继续战斗。这场与希金斯的比赛对于亨德利的信心是个很好的提升,在即将来临的巴林锦标赛,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皇帝的表现,他首轮的对手是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G.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