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运会之"警察故事":动用12头警犬 临时安检门达7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43  东南早报

  投入警力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当天,参加开幕式人员达5万人左右,泉州投入的警力大约六千人,动用运力包括800部大巴车、200辆中巴车、600辆小汽车。

  -安检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当晚,现场将设置70个临时安检门,每个安检门有8名安检人员把关。据悉,农运会开幕式每一个安检门由一名警察、4名保安和3名志愿者负责把关,对进场观众进行检查。包括200多名高校志愿者和近300名保安人员在内的安保人员参加了联合培训。

  -执勤

  交通方面,当天,全市交警共投入3952名警力,包括交警、交通协管员、福建警察学院学生、志愿者等,其中,交警1052人。当天上午,所有警力到位,部分上路面值勤,事故科、指挥中心等部分科室警力待命。他们每人发放一个可以自动加热的盒饭赶赴值勤点。

  -治安

  治安方便,泉州公交公司和第二公交公司总计690部公交车,从10月20日起持续到11月3日,每天早晨6点左右到晚上9时许,每部公交车天都有两名治安督导员分班次进行轮值,他们在公交车上协助开展安全督导。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有1000多名治安督导员,协助公交公司、部门职工以及志愿者共同完成任务。数百名民警分布在运动员、裁判员等宾客入住的酒店,维护酒店及周边地区秩序,同时提醒市民讲究文明礼仪。

  -装甲车

  石狮市公安局装备了一辆通讯指挥车和一辆装甲运兵车,在全国农运会期间驶进农运会舞龙舞狮比赛场馆,确保比赛的顺利举办。今后,这两辆车还将在处置群体性事件、暴力犯罪活动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反恐设备

  为了提高做好农运安保工作能力和水平,泉州动用了对讲机、水拒马、X光机、安检门等安保器材及排爆机器人、RE70M3大型无后坐力爆炸嫌疑物销毁器等一批高新技术装备。同时还有12名警犬训导员及12头警犬。(记者谢伟端)

  道路巡逻:差点被货车压到 

  林敬民是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林中队长带领的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有10名交警,承担着半个丰泽区面积60.74平方公里、19.6万人口、8条主干道、3个办事处、8个派出所辖区的巡逻值勤任务。

  “我们中队和中心市区中队的工作重心不一样。”他说,中心市区的交警主要是站点值勤,而他们则是巡逻值勤。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过境车辆多,而交通违法行为散布在辖区的各个地方,主要有两轮摩托车超载和拼装车等问题。因此,交警无法总站在一个地方,必须不断巡逻。

  今年七八月间,作为农运会配套工程的晋江大桥加紧施工,东海滨城至迎宾馆路段附近经常发生交通堵塞。他们每天基本上都要冒着灰尘到滨城立交施工处疏导交通。作为后渚港的惟一通道,疏港路被大货车压得凹凸不平。“那时,路上的交通设施都还没建立起来,只要一堵车,就得靠交警人工指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