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群男排负八一愉快交学费 浙江小将表现可称亮点

  本报绍兴专电 昨天的绍兴体育馆里,利群男排迎来全国男排联赛新赛季首轮比赛。在第一局打得有板有眼,但是从第二局开始形势急转直下,最终年轻的利群男排以2∶3(25∶20、18∶25、23∶25、25∶23、10∶15)输给了八一男排。

  第一局给现场观众印象最深的是利群男排的拦网,由边洪敏、李杭、王隆瑞组成的网上长城让八一男排基本没有脾气。昨天比赛边洪敏拦网直接得分就有5分,李杭有6分,这些基本上都是在第一局得到的。

  对失力原因,利群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说:“今天八一队的发挥有起伏,开局我们能把握住很多拦网,可是后面他们扣球有轻有重,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年轻队员无法应付对方的变化,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一次进攻上,所以拦网就没有首节做的那么好了。”

  王贺兵说,因为老将宫再峰有伤在身,本场比赛担任主力二传是小将戴闻涛。弹跳能力出众的戴闻涛有出色的跳发技术和跳传2号位的技术,这些是王贺兵选中他的原因。昨天的比赛中他确实在跳发、跳传和拦网方面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经验的欠缺在比赛中也比较明显。

  王隆瑞24分、边洪敏21分、祝贵龙15分,应该说昨天利群男排的三员小将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和八一男排的新锐国手仲为君相比,他的全场最高分30分(发球3分,进攻26分,拦网1分)说明了一切。虽然只有19岁,但昨天的比赛中他已经成为八一男排的进攻核心,有力的跳发和重扣给利群男排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如何像他一样尽快成长?这是值得利群男排的年轻队员学习的。

  本报实习生 邹洪珊 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