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亮剑连斩三劲敌 无法再坚持4年只因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女子单打决赛刚刚结束,在一场中国队员之间的内战中,新秀王琳经过三局苦战以2-1战胜师姐谢杏芳获得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她继上周获得丹麦赛冠军后连续夺得超级赛冠军。

  对于谢杏芳和王琳来说,这是一场迟到了将近两周的比赛。本来根据丹麦超级赛时的抽签结果,被列为头号种子的谢杏芳应该在第一轮就与师妹王琳交手,不过后来谢杏芳放弃了丹麦赛,王琳当时的首轮对手也换成了一位资格赛选手。

  法国赛是谢杏芳在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亮相国际赛事,由于在排名上被队友卢兰超越,本次比赛她被列为了赛会的二号种子。虽然是种子选手,但谢杏芳本次比赛的签位并不怎么好,首轮比赛的对手就是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不过,奥运会后首次亮相的谢杏芳没有让人失望,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她先后击败了王晨、皮红艳和拉斯姆森等多名好手,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从最后的决赛情况来看,体能依然是谢杏芳最大的软肋。奥运会决赛上,比张宁年轻6岁的她最终却被33岁的张宁拖垮,决胜局体能的透支也成为了她失败的主因。这次法国赛,谢杏芳的体能状况也不是很好,半决赛与丹麦女将拉斯姆森苦战三局大大消耗了她的体力,决赛首局,谢杏芳曾在13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分,不过最后还是被王琳拿下关键分输掉首局。虽然第二局扳回一分,但决胜局比赛开始后她的体力已严重透支,最终大比分失利。

  本次法国赛是谢杏芳在奥运会之后首次亮相,连挫三大强敌证明谢杏芳恢复的不错,已走出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阴影。在法国赛期间,谢杏芳曾表示自己不打算参加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在坚持4年对于她来说太困难。实际上现在的谢杏芳比张宁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时还小2岁,但用谢杏芳自己话说,她和张宁的情况不同,体能状况无法与张宁相比,很难坚持。

  不管怎么说,谢杏芳没有把话说死,两年后的亚运会将在广州进行,作为广东人的谢杏芳肯定会为此全力一搏,也许到时候她也会改变决定,毕竟到那时距伦敦奥运会就之后不到两年的时间了,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呢?(月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