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宝刀不老粉碎质疑 日联赛官网赞掀进攻巨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排球是一种空中配合艺术,特别是主攻和二传的配合更是手眼身法步,快慢不能错,所以磨合极为重要。

  在10月加盟了日本东丽队的中国女排老将张越红只和全队合练了不到3周就在今天出阵,代表东丽队打了日本V联赛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和全队之间的配合略显生疏,但是她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日本V联赛的认可,而今天比赛的技术统计也显示,她的战斗力并没有让东丽队的主教练菅野看走眼。

  在今天下午开幕的日本V联赛第一轮中,张越红代表东丽队打满了3局,只是在最后胜负已定的情况下被主教练换下。她全场扣球31次,得到了12分,被拦网丢掉了1分,除此之外还有一次拦网成功得到1分。

  这些技术统计虽然并不如队内的另一名主攻手——日本国家队队员木村纱织,不过这和队友与她熟悉程度差,二传配球少有直接关系。

  从全场木村得到扣球机会比张越红多了10次,但是扣球得分仅多了1分,还被拦死了4回,就可说明这一点。随着和队友熟悉程度的增加和张越红扣球机会的增多,她很快就可以给予东丽队更多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由于今年没能入选国家队的奥运会阵容,张越红加盟日本V联赛后,有些评论并不看好她的表现,而今天东丽队的完胜至少说明该队22岁的年轻阵容并没有因为走了4名主力而出现根本性的动摇,张越红的加盟给了该队维持自己水平的机会。

  日本V联赛官方网络赛后进行的比赛短评中说:“东丽队和NEC队双方在开始阶段打的不分上下,不过随后东丽队依靠木村和张越红的扣球掀起了进攻的巨浪,从而掌握了比赛的主导权。”

  东丽队的下一场比赛将在11月9日进行,对手是武富士队。

  (周超)

  张越红日本留洋首战获胜 3-0完美击落联赛“火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张跃红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