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击剑赛37岁肖爱华首战夺银 宝刀不老忧女花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1: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08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女花个人赛中,已经37岁的老将肖爱华复出参赛,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同样来自江苏的张蕾在比赛中问鼎,湖北队的陆亚珠和另一名江苏老将孟洁并列第三名。

  有着“亚洲第一剑”美誉的肖爱华,是中国女花的一面旗帜,她曾连续4届拿到全运会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已经退役的她,此次为了明年的全运会,再度复出。

  肖爱华介绍说,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坚持训练,但因为年龄、伤病以及家庭的影响,她的复出其实难度很大。“这次,是我复出后的首战,很久没有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感觉自己还不太适应,没有打出来。”

  但即便这样,肖爱华的表现依然惊艳。在8进4面对中国新一代女花领军人物孙超时,肖爱华虽然在移动上明显占据下风,但她最终以5比4一剑之差战胜孙超,晋级四强,证明了其水平,的确宝刀未老。

  除了肖爱华意外,江苏队的其他几名队员年龄也都不小,孟洁今年32岁,张蕾29岁,最小的刘媛也是81年出生。老将弥坚,其精神和实力都值得人们喝彩。但同时,又不得不让人再一次地焦虑,我们的后备哪里去了?孙超面对肖爱华,一剑失利;同样也参加了北京奥运的黄嘉玲,面对刘媛,也一剑告负。对此,肖爱华在拿到银牌后,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原来,中国击剑中就花剑比较拔尖,现在,其他剑种慢慢崛起了,花剑却有所低迷,目前的女花,队里没有拔尖的人。”

  不过作为女花的泰斗级人物,肖爱华对项目今后的前景还是非常有信心:“我相信,这种低迷应该只是暂时的,将来我们中国花剑能重新把大旗举起来。” (曾 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