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为专心训练卖掉游戏号 梦想能站上奥运领奖台

  三名新入选国家跳水队的川将邱波、胡亚丹和邓琳丹今日将赴京报到,继贾童之后,国家跳水队再次出现川将面孔。国家队今日在北京集中,集训半年。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在接受采访时说:“胡亚丹和邓琳丹都是12岁的女台选手,身体素质出众,因此掌握了很高的难度。邱波是四川近年来涌现出来的男台好苗子,训练刻苦,今年进步非常明显。”

  专心训练 游戏号都卖了

  昨日在省游泳馆练完在省队的最后一课后,主管教练刘美川反复叮咛了邱波半天,希望他在国家队继续刻苦训练,多学东西。邱波在内江的父母都赶来送别。由于不想给儿子太大压力,邱波的父母当天就回了家。而邱波自己已经开始憧憬国家队生活,“我猜在国家队会练得更辛苦,和很多陌生人待在一起,可能有点寂寞,而且北京我一次都没去过。但我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了。”他甚至把自己《魔兽世界》的号卖了,好一心一意在国家队练技术。“每个人都有梦想,我希望总有一天能站上奥运会领奖台上,但是必须经过苦练才能达到。”邱波昨日这样对记者说道。

  懂事得早 苦练才出成绩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省游泳馆看儿子训练的邱水银这么感慨道。邱父回忆说,在大伯影响下,邱波5岁就在内江业余体校练蹦床,7岁被召入省跳水队,训练至今。邱水银说:“我所在的国企破产,邱波妈妈待的单位效益也很差,要不是亲友、战友慷慨解囊,邱波早就没法在成都练下去了。”获得全国锦标赛比赛十米台冠军后,川队给邱波放了6天探亲假,结果邱波休了3天就提前回来了。他当时告诉父亲和启蒙教练“冠军不是耍出来的,是靠苦练出来的”,让父母感动不已。刘美川教练说,邱波进队时她已不带小队员了,但看到这个小孩这么听话,才决定收邱波作关门弟子。这个培养出陈莉、贺伟、徐翔等全国冠军、世界冠军的教练没有看错,邱波训练非常自觉,而且学动作特别快。在今年初的全国冠军赛上,动作难度不高的邱波就凭稳定性拿到第三,火亮等国家队选手也参加了那次比赛。今年下半年起,邱波学习了一系列难度动作,连续拿下9月的世青赛冠军和10月的全国冠军是对邱波实力的最好证明。

  本报记者 王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