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站中国组合暂列双人滑第五位 罗切特领跑女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08-09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在渥太华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和东道主选手罗切特发挥出色暂列榜首。中国双人滑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正常发挥了自身水平,暂列第五位。

  ★双人短节目

  加拿大站双人滑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的八对选手参赛。经过激烈争夺,俄罗斯选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65.02分(技术分37.10,节目内容分27.92)排在短节目首位。这对选手今天选择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作品《天鹅》作为配乐。整套节目的八个规定元素均顺利完成。其中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外三周抛跳质量都很高。而且两人的单人同步联合旋转、前内螺旋线和托举也非常漂亮。两人的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均为全场最高。

  上礼拜刚刚获得美国站银牌的美国组合麦克劳林/布鲁贝克尔以60.66分(技术分35.22,节目内容分25.44)排在短节目第二位。两位选手的短节目音乐是花样滑冰赛场上的经典曲目《马拉加舞曲》。整套节目的完成情况明显好于美国站。后内接环三周单跳和后外接环三周抛跳均顺利完成。60.66分也刷新了两人的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

  加拿大全国冠军和世锦赛铜牌得主东道主选手杜比/戴维森今天选择了英国摇滚乐团酷玩乐团为怀念伦敦地铁爆炸案遇难者所创作的乐曲“Fix You”作为配乐。似乎是在家门口作战有些压力过大,两人在单跳和抛跳上完成得不够理想。最终以60.14分(技术分32.78,节目内容分27.36) 排在第三位。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今年世青赛铜牌得主董慧博/仵一鸣。他们的短节目的配乐选择了由克罗地亚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演奏的融入现代音乐风格的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经典歌剧作品《托斯卡》选段。整套节目除了单人同步联合旋转有些不同步之外,其余部分均完成得较好。后外点冰三周抛跳、后内接环三周抛跳质量都很高。由于技术基础分偏低,节目内容分也不及几位强手,最终他们以50.84分(技术分30.08,节目内容分20.76)排在第五位。这个分数与他们年初在世青赛的所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相差无几。

  ★女单短节目

  女子单人滑比赛共有7个国家的12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美国华裔选手张圆圆、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日本老将村主章枝以及加拿大选手罗切特。

  曾获得06-07赛季加拿大站冠军的罗切特以优美的艺术表现和出色的技术发挥打动了全场裁判,最终以64.74分(技术分36.70,节目内容分28.04)排在短节目首位。罗切特短节目配乐来自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爵士乐名曲《夏日时光》。整套节目除开场连跳第一跳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转身之外,其余部分均完成得相当好。整套节目编排流畅,直线继续步和燕式接续步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64.74分也刷新了她在年初四大洲赛上所创造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她的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均明显高于其余选手,排在全场第一。

  日本老将村主章枝以57.92分(技术分33.52,节目内容分24.40)排在短节目第二位。村主章枝今天整套节目除节目前半段的一个旋转稍有瑕疵之外,其余的跳跃、接续步和旋转均顺利完成。只是技术细节处理不及罗切特,节目内容分也稍低了一些。

  倍受关注的美国小将张圆圆以53.28分(技术分30.40,节目内容分23.88)排在第三位。张圆圆今天短节目配乐选自古典芭蕾舞剧《舞姬》。节目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其余部分中的后外接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步法、燕式接续步以及三个旋转均顺利完成。尤其是三个旋转和燕式接续步姿态优美规格相当高。

  排在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英国选手麦克凯尔(51.64分)、美国选手梁静贤(49.92分)和美国选手兹斯尼(49.66分)。

  世锦赛亚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今天发挥不佳,节目中段在做两周半跳之前意外摔到,节目尾部补做这一跳跃时再度摔倒。此外她的勾手三周跳出现双足落冰,最终她仅以48.56分(技术分24.80,节目内容分25.76分)排在第七位。 (斯宾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双人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