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父亲:平时训练常打出147 早有预感能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57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继傅家俊、丁俊晖之后,斯诺克界147殿堂又一次留下中国选手的名字。他就是来自中国黑龙江的21岁小将梁文博。昨天,在20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梁文博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同时也以5∶1战胜了古尔德,成功晋级资格赛第四轮。

  梁文博的这杆147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的第65杆满分,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第二杆。

  赛后第一时间,世界职业斯诺克官网在首页加以报道,标题是《神奇的梁文博加入147俱乐部》。文章说,在这场横扫古尔德的资格赛中,梁文博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4次单杆过百高分,其中还包括了一杆147分满分。

  这个147分是早有预谋的。梁文博的爸爸说,“平时在训练中,儿子就常常打出147分。”而昨晚,通过比分直播了解儿子比赛情况时,“第四局他打到56分的时候,我就预感,这次能打到147分了。”但实际上,局面并不像老梁想象的那么容易。“最后一个红球,实际上非常难打。如果按平时,我肯定打不进去的。”梁文博坦言,这次147分还是有点超水平发挥。“那个红球是我拼进去的。”

  梁文博简直是中国送给世界斯诺克界的又一份厚礼。在行家看来,梁文博的潜力和丁俊晖不相上下。梁文博属于典型的东北人,喜欢表现自己,越是大赛越有拼劲,发挥越好。难怪国内球迷戏称,梁文博是“李小龙式的球手”。达赫迪曾经在世锦赛上和梁文博过招,这位前世界冠军这样评价梁文博,“不知道害怕,非常生猛,好像完全不懂什么叫紧张”。

  两周前梁文博荣获斯诺克年度最佳新人,那时,梁文博的爸爸主动跟记者说,给我儿子发短信吧,他会回的。但这一次,老梁特意嘱咐记者,“暂时不要打扰我儿子,他还要备战比赛,已经关机休息了。”

  梁文博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但是关于这个赛季的目标,梁爸爸依然保守。“顺其自然吧。能进入前32名就已经很不错了。”笑呵呵的老梁坦言,给儿子找一个英国教练的事可以提上议事日程了,“一是能帮他指导一下,另外就是陪陪他,一个人在英国也挺辛苦的”。

  147俱乐部里的 中国人

  傅家俊 现世界排名:9

  2000年10月25日 苏格兰公开赛Vs达赫迪

  丁俊晖 现世界排名:11

  2007年1月14日 温布利大师赛Vs汉密尔顿

  梁文博 现世界排名:23

  2008年 10月29日 斯诺克巴林站Vs古尔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梁文博轰出单杆147分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