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运会田径抛秧比赛难倒众多参赛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泉州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 李铮)第六届全国农运会田径项目设置的原地抛掷秧苗比赛,与投掷铁饼比赛相似,也是比谁抛得远,不过铁饼换成了秧苗。比赛规则规定,运动员抛掷秧苗时,面对抛掷方向,可采用单手或双手抛掷秧苗,男子项目秧苗重1.5公斤,女子项目重0.8公斤。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赛队的选手个个人高马大,不少都是原来投掷铅球、铁饼的运动员。起初记者以为,这与铁饼比赛相似,对这些运动员来说,应该不是难事;可仔细一看,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广东队选手赵立波告诉记者,他是肇庆学院大四的学生,身高1米85,体重102公斤,是体育特长生。这次比赛,他预赛三次抛秧都没有成绩;问题就在于,抛秧比赛和铁饼比赛虽然形式相似,但内容不同。

  赵立波说,铁饼比赛的投掷区是一个扇形区域,而且是侧对投掷方向,铁饼还带有旋转。而抛掷秧苗比赛的场地是一个长方形的抛掷区,长40米,宽只有6米,而且抛掷秧苗是面对抛掷区,很容易抛出界外;一旦出界,抛得再远也没有成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运动员纷纷把秧苗抛到了界外,有些扔得很远,但还是没有成绩,非常可惜。整场比赛大约有一半左右的人将秧苗扔出界外,可能创下农运会比赛犯规之最了。

  由于抛掷秧苗比赛以抛掷的距离远近作为衡量成绩的依据,因此一些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肯定吃亏。“这项比赛需要有爆发力、有力量,才能扔得远,没有铁饼的基础,很难赢得比赛,”赵立波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农民模样的选手在抛掷第一投后就放弃了比赛,很显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与经过专业训练的选手差别很大。部分观众认为,这一比赛项目应该有所改进,让真正来自农业生产第一线的农民兄弟能够参与其中。(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