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关注刘翔:脚踝未知能否痊愈 飞人恐需心理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刘翔即将赴美展开为期一周的疗伤之旅。在获得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刘翔疗伤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就对刘翔的近况进行了报道,现摘译如下:

  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计划于周三启程赴美,与医生商讨剥夺了他在本土卫冕希望的伤病的问题。作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实际的夺金希望,刘翔在8月18日首轮比赛中因为跟腱问题而蹒跚着走出了鸟巢。

  中国田径队主教练冯树勇表示,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戏剧性退出的事件,世界冠军刘翔也许需要心理方面的帮助。“刘翔的问题不止是他的跟腱,退赛的事件也影响到了他的思想。”冯树勇接受采访时说。“从奥运会退出到现在已经有70天了,刘翔表现得很轻松,不过事实上奥运会对他的精神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的教练、家人和朋友给了他很多建议和帮助。不过我们和队员打过很多年的交道,我们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为他找位心理医生。”

  刘翔则向体坛周报记者表示,他会带两个变形金刚玩具给NBA明星姚明,正是姚明联络的他在休斯顿即将见面的医生。火箭队的核心在2002年进入NBA以来就遭遇了一些列伤病的困扰,尤其是最近左脚的骨折影响到了他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计划。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表示,25岁的刘翔可能永远无法回到2004年奥运夺金、2006年创造世界纪录、2007年世锦赛夺金时的健康状况了。“他恢复的很好,不过距离参加比赛还很远。即使是专家也很难判断他是否能够痊愈。”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