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运会抢收粮食比赛“蹬三轮”状况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泉州10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李铮)骑三轮车看着轻松,但真正骑起来却很困难。在29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女子60米抢收粮食进仓比赛中,不少选手因为不会骑三轮车,无法将粮食运到终点。

  根据比赛规则,在裁判发出比赛信号后,运动员要跑到20米处,用一个编织袋把15个沙包装入编织袋内,然后放到三轮车上,再跑到40米处,把15个沙包放入另外一个编织袋内,放到三轮车上,然后骑到终点。

  记者看到,在搬运粮食环节,有些运动员虽然吃力,但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只是快或慢不同,到了骑三轮车,却让不少运动员为难了,出现了不少让人啼笑皆非的状况。

  今年15岁的辽宁葫芦岛小姑娘刘淼来比赛之前信心很足。“我觉得进前八没问题,三个轮子的总比两个轮子的好骑吧,”刘淼笑着说,“我和教练打赌,进前八,他背我回去,进不了前八,我背他回去,呵呵。”

  刘淼是浙江省陈经纶体育学校的学生,短跑是她的强项,曾经参加过省锦标赛,100米能跑出12秒。在跑的环节,她确实占优势,记者看到,比赛一开始,她就冲了出去,手脚麻利地将沙袋放到编织袋内搬到车上。

  不过,骑三轮车的环节,她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只见她拉开手闸,一脚用力踩下去,三轮车如离弦之箭就跑开了,不过,不是向前,而是冲向裁判席,幸好裁判快速跳开,否则就要给撞上了。

  刘淼在下车的时候,膝盖被手闸挂了一下,划了一个很大的口子,被送到医务室包扎。在医务室,她还觉得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就跑歪了呢?”她回忆说,“刚骑上去,感觉还好,就是一直在晃,想拐过来,没想到拐到裁判那儿去了。”

  不过,开朗的刘淼一点都不懊恼,她笑着说:“我觉得挺好玩的,上次在浙江省农运会也骑到裁判那儿去了,看来我和裁判有缘。”

  湖北队的李慧同样不知道怎么骑三轮车,只能一只脚骑,一只脚撑着地,协助两只手控制车的方向,歪歪扭扭的总算到了终点,赛场上已经是笑声一片。“还是蛮好玩的,就是方向把握不住,”李慧说。辽宁的宋岩也几乎是将三轮车推到终点。“看来骑三轮车也是技术活,”她感叹,“原来以为很好骑,没想到比自行车还难骑。”

  裁判长陈新城说,她们主要是手臂没有力量,没有控制好方向,踩车技术也没有掌握好,重心不稳。这个项目主要测的是选手的速度、力量、灵巧程度,这些孩子还要多学习。

  农运会比赛重在参与,虽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选手们都很开心,她们给观众带来了乐趣,观众也将热烈的掌声送给她们。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其中田径项目共设置了31个小项,参赛运动员644人。(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