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美将见姚明手术主刀医生 姚之队确定鼎立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10月29日下午,刘翔启程飞赴美国,开始为期一周的疗伤之行。虽然时间很短,但行程安排却紧凑有效,这多亏了他的上海老乡姚明。虽然NBA新赛季开战在即,但姚明却仍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刘翔求医牵线搭桥,可见二人兄弟情深。此行,飞人特地为老朋友带去了一份礼物——变形金刚。刘翔说:“第一站去姚明那里看一看,他说帮我联系了很好的医生,我也帮姚明带了两个变形金刚,给他玩一玩……”

  自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与师父孙海平以及田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直与姚明的经纪人团队保持着密切联系。两个多月以来,双方始终在为刘翔寻找良医而不懈努力和合作。姚明征战NBA六年,身为中锋的他,长期厮杀于内线“人多脚杂”的环境中,落得脚上伤病无数,接受的手术和治疗也不计其数。正因为此,姚明得以结交下美国许多足部医学专家,他这拨“人脉”将给同样深受“阿喀琉斯之踵”困扰的刘翔提供极大帮助。

  据悉,刘翔将在美国会见5到6位治疗专家,他们几乎全部都是脚踝伤病领域的医学权威。其中,最著名也是最为中国媒体熟悉的是曾为姚明脚踝手术主刀的托马斯·克兰顿(Thomas Clanton)。前者所在的哈曼纪念医院是休斯敦当地最大的医疗机构之一,也是火箭队的对口医院,球队历年的体检、各项伤病治疗和手术都交由该医院负责。

  与刘翔同行的随队官员表示,有姚明及其经纪团队的鼎力相助,他们对刘翔此次治伤之旅充满信心和期望。“这些医学专家的经验都相当丰富,再加上他们的治疗对象大多是运动员,因此刘翔这种特殊情况,交由他们来处理,再合适不过了。”同时,可能是因为熟人介绍,他们的收费也远远低于事先预测,“检查费用只比国内略高一点,比之前想象的低很多。”

  除了治伤,熟悉刘翔的人都知道,他十年来未曾改变的一个原则是:无论走到哪里,都始终保持训练。即使遭遇这种大伤,也没能让刘翔在奥运会后休息太久,同样,他也不会在赴美时停止训练。在姚明和NIKE公司的帮助下,刘翔师徒已联系好了几处场地以备训练。而在其首个落脚点休斯敦,刘翔的“潜在训练基地”将是火箭队的丰田中心健身房。虽然因为脚伤,刘翔不可能借用大片场地进行跨栏训练,但基本身体素质练习还是得坚持进行,以帮助他维持竞技状态。所以,专业的健身房和身体训练器材必不可少,丰田中心自然是首选。

  而姚明与刘翔这对上海兄弟要想在休斯敦碰面,最早也得到10月31日才行,因为当29日刘翔抵达休斯敦时,姚明刚刚结束与灰熊队的NBA新赛季首战,随后他将马不停蹄地奔赴达拉斯,准备10月30日与小牛的次战。两人首次会面的地点也许是在丰田训练中心,也许是在姚明的家中——小巨人已向刘翔师徒发出了家宴的邀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