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失意者与前搭档再联手 赵婷婷重涉赛场怀揣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9日,羽毛球名将赵婷婷将出现在法国超级赛赛场上,届时她与六年前的老搭档张亚雯完成“二次握手”,两人携手参加女子双打项目的争夺。

  5月中旬,赵婷婷与队友联手夺得尤伯杯冠军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这一切缘于她落选北京奥运会。由于种种原因,07赛季赵婷婷先后与杜婧、杨维、高凌试验女双,与高凌走到一起时, 奥运会积分赛已过半。此后半年时间,赵婷婷和高凌拼命抢分,但由于参加站数过少,加上今年二三月间的德国、全英两站比赛连续负于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在冲击北京奥运的道路上提前搁浅。

  与家门口的擦肩而过,成为她运动生涯的一大遗憾。令人欣慰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节后,赵婷婷以新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不久前,国家队一批名将宣布退役,其中包括她的两位双打搭档高凌 、魏轶力。以赵婷婷的年龄和业绩,她完全可以功成名退,但赵婷婷还是选择了留下,“我觉得自己的能力还行,起码能坚持到十一运。至少何时退役,还要看明年的状态,如何自己满意,就坚持下去 。”

  高凌的退役,使赵婷婷在国家队面临“落单”,近日决策层让她与另一位老将张亚雯联袂参加法国超级赛。前段时间,当这一名单对外公布时,国内不少媒体将她俩列为“新”搭档。“其实,我俩 早在七年前就合作过近两年时间,当时是国家队第5号女双。”正是这段不平凡经历,使赵婷婷对未来仍怀揣自信。

  半个月前,赵婷婷代表八一队参加了在苏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的头衔还多了个“教练员”。“这可不是个虚职,没比赛时我就坐在教练席上指挥队员。我终于发现,当教 练其实要比运动员更累,因为在场上看得队员打球,心里很紧张。”让赵婷婷感到欣慰的是,全锦赛上她和队友们表现不俗,女队夺得了团体亚军,“这个成绩也算是一炮打响吧,说不定我将来退役后 ,还真会选择当一名教练员。”

  奥运会后,中国女双主力阵容大变,出席奥运会后的三对组合中,仅剩下杜婧/于洋一对老组合,成淑/赵芸蕾、潘攀/田卿等新手实力虽不俗,但大赛经验几乎为零。在此背景下,决策层对赵婷婷和 张亚雯这对“老”组合应该寄予不少期望。近几年来,赵婷婷既有夺取尤伯杯、苏迪曼杯和雅典奥运会四强的荣耀,也有因积分不足落选北京奥运会的无奈,这一曲折经历使她比以往更加珍惜每一个机 遇,“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对成绩,这样无论输赢,都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赵婷婷如是说。 (王全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婷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