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金去向成于芬诉讼关键 道出死追不放真正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昨天,清华大学跳水教练于芬针对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周继红没有侵占奖金”的表态表示愤怒,她说自己已聘请律师,正在搜集相关法律证据,如果得不到公正的解决,她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于芬:奖金发放单签名是假的

  前天总局监察局通过新华社作出回应,称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18笔奖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其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但是于芬昨天再次回应,她表示自己手上有一些证据,可以证明奖金分配确实存在问题。于芬说,在自己递交检举信后,随后9个月里,相关部门今年4月约见了她一次,给她看了一份奖金清单,让她确认领取过哪些奖金。

  “在纪检部门给我的奖金清单中,有5个人给我代领过奖金,但我自己根本不知道,更没有拿到这些钱。况且没有我的委托书,这些我甚至都不认识的人怎能代领我的钱呢,这件事本身就有很大的问题。”

  据了解,于芬已经找到了一名代领者,代领者告诉于芬,自己确实没有领取过奖金,就连领取单上的签名,也是被人顶替,是假的。于芬称,国家跳水队有人告诉她,跳水队的奖金一直是周继红来分配。

 律师:首先需要弄清钱的去向

  于芬说:“我的法律顾问告诉我,从现在手头上的证据来看,如果走法律程序,有可能追回这些奖金。”

  一位打过类似官司的律师分析,于芬的奖金现在石沉大海,首先需要弄清这些钱的去向。如果于芬说的情况确实存在,那么这涉及民事侵权,构成了侵占他人财产;如果有人冒名领走,且数额非常巨大,则构成诈骗;如果被内部侵吞,就会涉及贪污。

  于芬强调,自己对奖金问题死追不放,要钱并不是主要目的。首先这些钱是自己应得的,再者说,游泳中心账目不清楚,对于自己奖金被拖欠一事,至今也没能给出明确说法。

  于芬希望通过自己的反映,公开并解决其中的问题。“在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一直是摆事实,讲证据。其实我没有和任何人斗,也不是想攻击谁,我只想解决问题。既然游泳中心说奖金发放没有问题,为什么不能把账目明细都公布出来?到底是谁在中间操纵,多年来一直控制跳水队的奖金发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