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联新规掌握队员年龄 参赛许可出台再难作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7: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国际体联本周一宣布,经过10月15-16日的执行会议,国际体联一致通过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的成人及青少年体操运动员在代表自己国家比赛时,都需要从国际体联获得一个参赛许可证,这份许可证将包括运动员的姓名、性别、国家和出生日期等信息,此外,参赛许可证还将附带每个运动员参加全部各类比赛的年龄证明。这意味着虽然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四年时间,但所有体操运动员必须从现在就开始上报自己的年龄。

  事实上,国际体联的这一参赛许可证系统早在北京奥运会前就开始运用了,但在中国女队夺得团体冠军等奖牌后,质疑个别队员年龄不够参赛标准的声音又一次出现。据了解,参赛许可证将在由各个国家或地区的体操协会递交的运动员护照为主要依据,因为此举被认为并不能彻底杜绝改年龄事件,但国际体联能够从中掌握运动员年龄的重要信息。

  国际体联同时表示,在今年的所有比赛中,用电流停止心脏纤维性颤动器将成为医疗必备品,以用于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和官员等发生意外时出现心脏骤停等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