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王濛500米摘金 中国男队延续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加拿大站比赛在温哥华落幕。在今天产生的六枚金牌中,中国女将斩获两金,男队则再现弱势依然无人跻身A组决赛。王濛摘得500米金牌,并且率领队友获得3000米接力的冠军,周洋则在第二次1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韩国队收获三金,除了申新春摘得女子1000米冠军之外,李浩锡和李正秀分获男子500米和1000米金牌。美国男队则凭借接力赛的出色发挥摘得了他们在本站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女将小遇挫折,仅有王濛一人闯入决赛,赵楠楠在四分之一决赛意外滑到出局,刘秋宏则在半决赛中折戟。决赛中王濛一人面对来自韩国的杨熙云、加拿大圣-格莱以及捷克的诺沃特娜的挑战。孤军奋战的王濛在出发后立即抢占了领先的位置,随后的三圈比赛她都牢牢扣进内道不给对手超越的机会。最终,王濛以43秒44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她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圣-格莱和杨熙云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随后进行的第二次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较为正常,周洋和张会二人顺利晋级决赛,老将付天余则在半决赛中折戟,同时落马的还有拉达诺娃、凯瑟琳等名将。周洋和张会在决赛中迎来了韩国的申新春以及美国的巴维尔的挑战。起跑后张会和周洋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二人在前八圈中交替领先,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大赛经验丰富的申新春在最后一圈一举超越两名中国选手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她的成绩为1分30秒907。此前一度领先的周洋遗憾地以0.028秒之差屈居次席,巴维尔名列第三,张会则仅排名第四位。

  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面临着来自韩国、加拿大、意大利和荷兰四队的挑战。由王濛、周洋、刘秋宏和张会四人组成的中国女队表现出色,她们顽强顶住了韩国女队的冲击,以4分11秒38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韩国、加拿大、荷兰和意大利则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李野和韩佳良虽顺利闯过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二人在半决赛中均未能跻身小组前两名无缘A组决赛,随后进行的B组决赛韩佳良排名第一,李野则位居第四。闯入A组决赛是韩国“双雄”李浩锡、郭润起,美国名将西蒙以及加拿大的汤伯利。虽然李浩锡的起跑不利,但是他还是迅速超越其他选手以41秒321第一个冲过终点,汤伯利和郭润起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二次1000米比赛中国男队依旧无人闯入决赛,宋伟龙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王洪洋则在半决赛中被淘汰。韩国名将李正秀、美国著名选手阿波罗以及两名加拿大选手闯入决赛。技高一筹的李正秀以1分29秒698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

  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不敌荷兰和英国惨遭淘汰,闯入决赛的是日本、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四队。阿波罗和西蒙率领的美国男队表现出色,他们以6分52秒147的成绩力压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获得金牌,加拿大、英国和日本排名第二至第四位。

  至此,加拿大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产生的十块金牌中,韩国队摘得五枚金位居金牌榜首位,中国队则凭借女选手的出色发挥获得四金位居次席,美国队则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斩获一枚金牌。

  短道速滑世界杯的下一站比赛将于11月28日在北京进行,届时中韩两队将再次一决高下。中国女队的强势能否得到延续,男队能否走出低迷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