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问题侵袭动荡期国羽 超级赛最差战绩原因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丹麦羽毛球超级赛决出了各单项的冠军。中国队只是凭借女单小花王琳的出色表现才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此次丹麦赛也是国际羽联赛制改革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在超级赛取得的最差战绩。

  2007年开始,国际羽联将原有的比赛进行了改革,将原本的大奖赛改成超级赛。这次变动不仅仅是名称上的改变,在抽签原则、种子签位确定的方法也有了一定改革。改革之后,超级赛的比赛确实精彩了不少,而且由于种子选手减少,首轮比赛就可能出现强强对话,比如去年的马来西亚站比赛,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林丹在第一轮就碰上了老对手陶菲克。新的超级赛也不再实行同国选手尽量在开赛阶段回避的原则,这样的情况下,首轮比赛同室操戈、几位、几对来自同一羽协的选手被分在同一个1/4区域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从2007年年初的马来西亚站比赛开始,中国队在一系列超级赛的比赛中战绩始终名列前茅,在本次丹麦超级赛之前,中国队取得的最差成绩也是获得两个单项的冠军,像本次丹麦赛这样只收获一项冠军的情况还没有出现过。

  这次丹麦赛中国队战绩不佳也有些客观原因,首先,所有中国队的队员都在一周之前刚刚参加了全国赛,而且新一届的国家羽毛球队实际上也刚刚成立,教练、队员方面都有不小的调整,一切备战训练还没有完全进入正轨;其次,本次中国队出征的队员并非国羽全部主力,林丹、谢杏芳、杜婧/于洋、鲍春来、何汉斌/于洋、谢中博/张亚雯等主力选手都没有参赛,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再次,在近一段时间国羽年轻队员参赛国羽频繁,以女单小将王仪涵为例,她此前连续参加日本超级赛、中国大师赛、澳门赛以及全国赛等众多比赛,体力和精力上都受到不小影响。

  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强项,去年全年的12站超级系列赛中,中国女双只是在8月份的中国大师赛上意外失手,其他11站比赛的女双冠军都被中国选手获得。本次丹麦赛奥运冠军杜婧/于洋、铜牌得主张亚雯/魏轶力没有参赛,老将杨维/张洁雯已从国家队退役,中国派出的两对年轻组合成淑/赵云蕾和田卿/潘攀分别止步第二轮和第三轮,无缘四强。她们之中,成淑/赵云蕾的失利让人稍感意外,这对组合此前已经连续获得奥运会之后三站比赛的冠军,此次输给了一个月前的手下败将、印尼组合尼特娅和波利。田卿/潘攀在第三轮不敌最终获得冠军的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两局比赛分差都很大,这样的成绩也不免让人对中国女双的后备人才有些许担忧。

  男双两对新搭档的表现应该是国羽本次丹麦赛的最大亮点,蔡赟/徐晨和傅海峰/沈烨均打进了四强,虽然相继输球无缘冠军,但两对组合都是输给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位的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无论从比分上还是比赛的场面上来说都不太落下风,男双这次重组从比赛上来看算、应该是非常成功的。

  这次丹麦赛成绩不佳虽然有很多客观因素,但仅获一冠的成绩却是不争的事实。接下来法国赛和中国赛之后,新一届国羽将开始重新集结,据报道中国队可能因封闭集训放弃明年年初的几站比赛,相信结束动荡、集训后重新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将面貌一新,用出色的战绩回报球迷。(古库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丹麦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