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砍最高分八一女排胜北京 赵蕊蕊PK薛明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八一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女排。尽管北京队的薛明发挥出色个人独得19分,但是八一队还是苦战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以3-1力挫北京,四局比分为25-10、21-25、25-12和26-24,白云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

  本赛季八一队阵容相对整齐,赵蕊蕊和王丽娜的回归让该队有了更多的选择,冲冠也更有底气。此役她们的对手是缺少了冯坤的“升班马”北京队。

  由于对手实力不是特别突出,此役八一队阵容有所保留。主力接应由白云担纲,新秀陈瑶和老将索玛搭档副攻,范琳琳和王忱出任主攻,二传则启用新人沈静思,赵蕊蕊并为上场。北京女排则由曾经入选国家队的韩旭担纲主二传,薛明、李芳菲、刘晓彤等人也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准备充分,白云和沈静思的发球压制了北京队的一传,再加上陈瑶在快攻和拦网上表现突出,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时就以16-7的绝对优势领先。北京队则因为一传到位率底难以充分发挥薛明的作用,再加上强攻不力网上难以给对手施压,北京队在首局比赛以10-25惨败。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逐渐进入了状态,薛明的快攻威胁明显提升,李芳菲和刘晓彤的扣球命中率也得到了基本的保证。对手进攻的加强让八一队一时难以适应,两队在前半局比赛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6平之后北京队的拦网更加具有针对性将比分逐渐拉开以25-21 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王丽娜登场之后,她和白云的稳定发挥让本队的强攻更有保障,再加上沈静思等人的拦网颇有建树,八一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8的绝对优势占先,陈瑶和白云连续的接连拦网得分使得八一以25-12大胜再次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北京队凭借薛明的快攻、拦网以及李芳菲的扣球占据了一定上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王忱和白云的强攻保证了八一的强攻,无奈北京表现更胜一筹,薛明、周斐和刘晓彤的进攻让对手难以防范,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老练的八一队没有自乱阵脚,特别是陈瑶的快攻和白云的强攻多次给对手施压。领先的北京队没能抓住机会让对手顽强追至24平,八一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26-24险胜,从而以3-1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云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