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开战火暴体育馆座无虚席 张蓉芳获队友珍贵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0:44  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4时,2008- 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达州市拉开帷幕,超过30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了在开幕式后进行的联赛揭幕战。不过,面对身材高大的江苏女排,四川女排最终以0:3败下阵来。

  现场火暴体育馆座无虚席

  本次开幕式是继1996-1997赛季男排联赛在南充开幕后,时隔10年,四川城市再一次承办全国排球联赛开幕式。因此不少球迷在下午1点多钟就来到了达州体育馆门口,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

  开场后,达州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在现场3000多名观众铺天盖地的“雄起”声中,四川女排在开局阶段表现得很有气势,并且一度取得领先。但是在江苏队稳住阵脚后,四川女排在身高和攻击力上的不足就暴露无遗,二传组织不到位,扣球屡屡被拦死,很快就兵败如山倒地以0:3的比分输掉了联赛首战。江苏队老将孙玥尚有伤病且没取得参赛资格,并未出现在江苏队阵容里。

  教练感叹 高度不够二传不足

  赛后四川女排主教练胡进用8个字来总结比赛的败因:高度不够,二传不足。胡进表示,网前高度不够一直是困扰四川女排的的大问题,在无法强攻的时候,就需要通过二传的转移分球和组织快攻来弥补。但是目前四川女排的二传手王晨是一位1990年出生的小将,是在上赛季才临时改打二传的,因此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有很大的缺陷,这也是本场比赛四川女排在进攻上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

  不过,胡进对四川女排完成本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还是充满信心,“江苏队实力本来就在我们之上,加上是联赛第一场球,又是揭幕战,队员的发挥有点紧。所以这场球输了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要我们的年轻球员能发挥训练中的水平,我相信完成任务还是没有问题的。”

  观察

  赵燕妮输掉“未来之争”

  作为在当今的中国排坛最耀眼的两名新人,四川队的赵燕妮和江苏队的惠若琪在昨天的赛场上进行了直接较量,惠若琪干净利落地取得了这场较量的胜利

  同样是作为主攻手,赵燕妮和惠若琪在去年年底同时入选国家集训队,两人被认为是未来国家队主攻手的最有力竞争人选。不过,在昨天的这场直接对话中,赵燕妮无论是在扣球还是拦网上,她的数据都远远落后于惠若琪。在赛后,主教练胡进也认为赵燕妮目前的状态不如惠若琪,还强调“只打了几个好球”。

  看来,在国家队期间受到的伤病还是对赵燕妮产生了很严重的影响,要继续和惠若琪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她还需要多加努力。

  花絮

  朱玲珍贵礼物赠战友

  众所周知,张蓉芳、朱玲和梁艳是四川最杰出的三位女子排球运动员。作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创造五连冠辉煌时期的主要成员,三人也被广大四川球迷称为“四川三英”。

  在退役后,三人走上了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张蓉芳和朱玲继续从事体育事业,前者目前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后者则成为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三人中年龄最小的梁艳走上了经商的道路。由于各自工作都很忙,三个好姐妹很多年都难得见上一面,而这一次开幕式,成为了她们最好的相聚机会。为此,本应在25日前往北京参加妇代会的朱玲专门把自己的行程推后,并为自己的好姐妹准备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一张经过精心装裱的三人当年合影。在比赛开始前,她亲自将这份珍贵的礼物,送到了张蓉芳和梁艳的手中。

  早报记者何鹏楠

  摄影李国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