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年"踩"着奥沙利文登天 顶尖高手对他不足为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大奖赛中,19岁小将特鲁姆普度过了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一个星期——接连击败乔-佩里和奥沙利文闯进半决赛。赛后特鲁姆普认为,斯诺克界的顶尖高手对他已经不足为惧。

  奥沙利文是今年世锦赛冠军,而乔-佩里也在世锦赛打进4强,面对两位强敌,特鲁姆普不仅战而胜之,还险些将最终的冠军希金斯也拖至马下,最终仅仅是以4-6的微弱差距惜败对手。在大奖赛的出色表现极大的鼓舞了特鲁姆普的信心。特鲁姆普说到,“与乔-佩里的比赛是我第一次在电视转播的比赛中取胜,所以对我意义非常重大。而在1/4决赛中对阵罗尼奥沙利文,他几乎是最出色的斯诺克球员,仅仅这个名字就足以带给你很大的压力,而我最终顶住了压力。”

  在与希金斯的比赛中,特鲁姆普一度以1-4落后,但8局过后比分被其追至4-4平。当时特鲁姆普对于战胜希金斯充满信心,但希金斯凭借最后2局完美的表现拿下了比赛。不过,特鲁姆普依然认为他度过了一个美妙的星期:“我赢了罗尼,又在落后约翰(希金斯)漂亮地反击了他,我意识到我完全可以与顶尖球员对抗,所以我不会再惧怕任何对手。”

  而战胜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的优异表现,已经开始对特鲁姆普的职业生涯产生有力的促进。在临时排名榜上,特鲁姆普已经蹿升至第28位,并且获邀参加奥地利的一项职业与业余选手混合赛。

  “我刚刚赢得与罗尼一战的胜利,就接到邀请我参加奥地利比赛的电话。”对于转为职业选手还不到3年的特鲁姆普来说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上个星期我就打了3场电视转播的比赛,所以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比赛。”

  关于本赛季的目标,特鲁姆普也有了详细的规划:“我要在更多的赛事中打进正赛,把自己的排名提升至前20。在格拉斯哥大奖赛上我打得相当好,但是我还要加强安全球,提高进球率,争取在更多的赛事中打进半决赛和决赛。”

  赛季下一站排名赛将是巴林锦标赛,如果特鲁姆普通过自己第一轮资格赛,将面对另一位前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将再次经受检验。无疑,对这位处在快速上升期的天才少年,大奖赛很可能成为其走向一流球员行列的新起点。(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