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前柔道奥运选手因涉嫌制造炸弹被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5: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0月25日电(记者杨永前)曾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匈牙利前柔道选手特尔杰希·克里斯蒂安因涉嫌制造炸弹25日被逮捕。

  据匈牙利国家电视台25日报道,警方23日晚在布达佩斯西火车站广场从特尔杰希的汽车里发现了爆炸装置,其中包括9枚炸弹、3枚燃烧弹、3个汽油罐和遥控装置等,警方随即将他带走。当晚,警方对特尔杰希的住宅进行了搜查,发现了适合制造爆炸装置的零件和图纸。法院25日发出了对特尔杰希的逮捕令。

  匈牙利国家调查局正在调查特尔杰希是否与激进组织有关。有报道说,他的父亲是一家极端组织的成员。

  23日,匈牙利全国各地举行各种活动纪念1956年事件52周年。在布达佩斯,激进组织举行了游行活动。

  特尔杰希的律师诺沃赞斯基·伊洛瑙说,警方查获的这些爆炸装置不是针对这个纪念日而制造的,其制造的时间大概是一年半至2年前。她同时对它们能否爆炸表示怀疑。

  特尔杰希今年33岁,曾是匈牙利全国柔道冠军,并代表匈牙利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特尔杰希被捕前在布达佩斯一家汽车修理行工作。(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柔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