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将最高赞誉献给一人 称只有他才能击败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奥沙利文是当今斯诺克界的第一人,那么谁能在火箭处在最佳状态时将其击败?史蒂夫戴维斯日前把这一最高的赞誉给予了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约翰希金斯。

  51岁的戴维斯是28项排名赛冠军得主,其中6次夺得世界冠军,是现役斯诺克球员中唯一拥有不列颠帝国官员勋章(OBE)的球员。作为BBC斯诺克资深评论员的戴维斯在上周末观看了大奖赛决赛希金斯以9-7击败瑞恩戴夺冠的比赛之后做出论断:希金斯将是奥沙利文夺得第4次世界冠军的最大威胁。戴维斯还认为,希金斯完全有可能夺得个人第3个世界冠军头衔。

  “希金斯是一位杰出的全才,而当今的奥沙利文仍会遇到糟糕的状态,或是让人感到他并没有全力投入比赛。”戴维斯说到,“奥沙利文是个天才,而在我看来,希金斯很可能是现在唯一一位奥沙利文处在最佳状态时仍能击败他的选手。奥沙利文一旦火力全开,没有人能挡得住,但希金斯除外。”

  戴维斯的论断并不夸张。33岁的希金斯是除奥沙利文之外唯一一位在近3年中夺得3次排名赛冠军的70年代球员,并且在05年大奖赛决赛、06年大师赛决赛、07年世锦赛1/4决赛中,希金斯都扮演了让奥沙利文最终饮恨的拦路虎角色。奥沙利文本人也曾表达了和戴维斯完全一致的观点。

  戴维斯也对由希金斯及其经纪公司创办的世界系列赛表达了支持,认为这将是一个绝佳的契机,使斯诺克运动重新走向高潮。戴维斯对世界系列赛评价道:“现在斯诺克在英国有些缺乏活力,世界系列赛的目的就是像催化剂来促进这项运动,吸引世界的注意。而这个赛事要做的就是把顶级水平的斯诺克带到那些斯诺克还不够发达的国家。上一站在柏林举办得十分成功,希望下一站华沙站也是如此。”

  对于即将在波兰举行的分站赛中,戴维斯将与塞尔比、达赫迪和丁俊晖一同参赛,他的首场比赛将对阵本土球星耶图奇。世界系列赛的总决赛将于下个月在莫斯科举行。新泽西站和柏林站夺冠的希金斯与多特已经晋级。(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希金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