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吉祥物“同同” 小块头有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泉州10月24日电(记者胡苏)火红的头发,绿色兜肚,脚踩木船,踏着“凌波微步”,活脱脱一个快乐小男孩,这就是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吉祥物“同同”。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将于26日在美丽的侨乡福建泉州开幕。随着农运会脚步的临近,泉州街头鲜花姹紫嫣红,彩旗迎风飘扬,到处都是吉祥物“同同”的形象。可别小看了这个“小不点”,在他活泼可爱的造型中,凝聚了农民体育的丰富内涵和侨乡泉州人民的智慧。

  据农运会组委会介绍,“同同”身着绿色叶形兜肚,绿叶上配有农运会会徽,寓意农民体育植根祖国大地;头顶十片刺桐花瓣,祝愿本届农运会红红火火、十全十美。

  泉州港是我国古代的著名港口,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同同”的脚上,就穿着一双船形鞋子,象征着泉州悠久灿烂的“海丝文化”,脚踏海浪激流勇进,歌颂福建、泉州人民具有不断进取、敢于超越的精神。

  “同同”充满激情地张开双臂,代表福建、泉州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在他的右手中,高举着泉州标志性古建筑“东西塔”形象的圣火,火焰幻化成富有动感的“6”字造型;左手则伸出大拇指,预祝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圆满成功。

  事实上,“同同”的名字也是寓意深刻。“同同”取同心、同德、同根、同源之意;象征9亿农民同心同德奔小康,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共盼统一之寓意;泉州自古满城遍植“刺桐花”,素有“刺桐城”的别称,而“同同”这个名字也正是取自刺桐花的谐音。(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