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无缘环法几成定局? 他竟被视为恐怖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中午,一年一度的环法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凯旋门后面的巴黎会展中心举行。这次发布会让业界关注的看点不是推出最新路线图的环法组委会主席普罗德姆,而是组委会历来怀有敌意的两个人,一个是叫嚣会参加发布会的环法七冠王美国人阿姆斯特朗,另一个则是刚刚结束和普罗德姆冲突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麦奎德。

  结果,阿姆斯特朗没有如期参加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麦奎德的影响力,已经无法保证阿姆斯特朗的如期参赛了。当2009年的环法大赛越来越近的时候,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参加环法的希望却已经渐行渐远了。八冠王,对阿姆斯特朗来说,也许永远只是一个梦了。

  在确定复出并把目标锁定在环法的第8个冠军之后不久,阿姆斯特朗就曾意气风发地向外界表示,他要回到巴黎参加2009年环法的推介会。不过,虽然祭出了和法国总统萨克齐私交这样的法宝,或者是在法国队报上主动向环法组委会示爱,但是这些举动最终也没有得到环法组委会的正式回应。

  事实上,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是,环法组委会已经明确了不欢迎阿姆斯特朗参赛的态度。在组委会内部,阿姆斯特朗不会出现在2009年的注册名单上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根据环法的最新路线图可以看出,这次环法组委会的理念是让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在香榭丽舍大街的闭幕战之前,大队人马抵达VENTOUX峰,在此之后,将乘坐火车赶往巴黎。

  在介绍完了这条路线之后,普罗德姆主席很自豪地宣称:“在新的一次环法大赛中,没有哪一个人可以预言,我能够获得冠军!”是的,没有哪一个人可以预言,就连阿姆斯特朗也不例外!今年环法中萨斯特和伊文斯那样的角逐还会继续,但阿姆斯特朗以及其他有兴奋剂嫌疑的车手将彻底和环法绝缘。

  对于环法组委会而言,阿姆斯特朗和他所代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那个被兴奋剂的阴影所笼罩的时代也已经结束了。是的,对于环法组委会而言,阿姆斯特朗是一个恐怖的“幽灵”,他几乎彻底毁掉了环法。所以,在提到了使用第三代EPO的舒马赫和里克等车手在今年环法之后被先后挖出之后,普罗德姆十分坚决地说:“他们将和环法大赛永远诀别!”毫无疑问,在这个黑名单上,阿姆斯特朗也是其中的一员,尽管他没有被查出有问题。因为,脆弱不堪的环法已经禁不起这个美国人再折腾一次了。

  关于这一点,就连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高层也了解到了。特意赶到巴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麦奎德和东道主普罗德姆的口水战,已经正式告一段落了。现在,麦奎德对于环法的决定已经没有任何影响力了,毫无疑问,他也救不了阿姆斯特朗了。难怪,他这样无奈地说:“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服用了兴奋剂,我们认为没有任何规定能够妨碍阿姆斯特朗参加比赛。但是,环法组委会认为他影响了比赛的声誉,根据我们和环法签订的协议,我们接受他们的选择。”

  事实上,阿姆斯特朗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而报名参加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就是对于这个信号的一个确认。虽然拒绝对于2009年环法的新路线作出任何评价,但是,阿姆斯特朗仍然忍不住对于自己在环法的前途感到担心:“环法的组织者们对于我的回归并没有报以热心的态度!”

  对于这一点,阿姆斯特朗的老合作伙伴,到场的阿斯塔纳车队经理布鲁诺埃尔表示:“这次环法充满了不可确定因素,我想对于孔塔多尔来说比较有利,反过来,朗斯(阿姆斯特朗)是否参赛现在还没有确定。他告诉我参加的可能性是五五波。这取决于他的身体状态,同时,也取决于组委会对于他的态度。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