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赛段绿蛟龙夺冠 居积分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04  新浪体育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赛段绿蛟龙夺冠居积分榜首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08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Volvo Ocean Race)结束首赛段长达6500海里的争夺,首次出战该项赛事的中国“绿蛟龙号”(Green Dragon)率先抵达终点,以积6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首。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目前全国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帆船赛之一。该赛事创立于1973年,当时名为惠布瑞特环航挑战赛,现在已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被称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每四年举行一次。这项航海马拉松赛最初鲜有人知,如今已成为国际航海界最重要的远洋帆船赛。比赛通常历时9个月,跨越39000海里,停靠12个国家和港口。全程历经世界若干段严酷赛程,无论从技术还是耐力而言,对参赛者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本届比赛的起点是西班牙阿利坎特,第一赛段的终点设在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Ilha de Fernando de Noronha),全程6500海里。中国的“绿蛟龙号”成为在10月23日12:30GMT之前抵达的唯一一支船队,瑞典的爱立信4(Ericsson 4)和美国的彪马竞技号(Puma Racing)紧随其后。

  “绿蛟龙号”船长伊恩-沃克尔 (英国,1996/2000 奥运星级帆船赛两次银牌,五夺世界冠军) 有些喜出望外:“我想之前没有人想到我们会在第一赛段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之前我们以为最好的应该是在前三,我们都没想到能第一个冲过终点。”“我们都很兴奋,瑞典的爱立信4和美国的PUMA RACING都没有追上来。”

  率先抵达终点赢得4个积分,再加上比赛中赢得的2个积分,“绿蛟龙号”目前积6分位居积分榜首。

  按比赛规定,每支参赛船队都有11名船员,其中包括一个记录比赛过程,但不能协助航行的“媒体队员”。“绿蛟龙”号船队这次共有4名中国船员参与赛事,其中包括全程参与航行的郭川(44岁),他身兼二职,船员及媒体专员。另外三名是黄剑(37岁)、江泳涛(34岁)、王德璐(26岁)。

  “绿蛟龙号”等船队将向南非开普敦进发,那里是第二赛段的起点,航程将是4450海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将是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终点,众船队将在2009年6月抵达。

  (Ocea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绿蛟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