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亚洲少年女子排球锦标赛:中国队决赛负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32  中国排协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少年女排在决赛中遭遇日本少年女排,结果日本队直落三局击败中国少年女排,卫冕此项赛事的冠军,而中国队和泰国队则分列第二、三名。

  决赛在中国队与老对手日本队之间上演,日本少年队依旧继承了老日本女排防守坚固、作风顽强的传统,而中国队则在技术细腻程度上暴露出和对方的差距,自身低级失误过多,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局比赛失误送分高达26分,仅此一项数据就比对手多送11分。最终,中国少年女排以25比27、25比17和25比19连负三局落败。杨婕依靠13分的得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队员。

  此前,从1999年到2005年,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中连续包揽四次冠军,而日本女排则在2007年将冠军奖杯夺回。

  在铜牌争夺战上,泰国队仅用时67分钟,便出人意料地以25比9、25比22和25比20击败韩国队,挤身三甲。

  根据国际排联相关规定,2009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将由两支非洲球队、三支亚洲球队、六支欧洲球队、三支北美球队和两支南美球队组成。因此,日本、中国和泰国队将代表亚洲出战2009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

  在所有赛程结束后,赛会各单项排名也相继出炉,中国队的杨婕和汪慧敏分别获得最佳得分奖和最佳拦网奖。

  第七届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最终排名如下:

  第一名:日本

  第二名:中国

  第三名:泰国

  第四名:韩国

  第五名:中国台北

  第六名:印度尼西亚

  第七名:澳大利亚

  第八名:菲律宾

  第九名:哈萨克斯坦

  第十名:印度

  第十一名:伊朗

  第十二名:斯里兰卡

  (中国排协李兆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