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谈绯闻:与陈一冰的真相 下次找爸爸逛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9:01  半岛都市报
何雯娜谈绯闻:与陈一冰的真相下次找爸爸逛街(图)

美丽何雯娜

  这次来青岛参加全国蹦床冠军赛的选手中,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可谓炙手可热:精湛的技术、姣好的容貌以及赛场外的绯闻,都让她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10月21日上午,何雯娜抵达青岛,晚上,本报记者在她下榻酒店的房间里,对这位“人气冠军”进行了独家专访。

  >>>谈青岛:就跟到了外国一样

  晚上7时左右,当本报记者如约在酒店等到何雯娜的时候,她正好和教练胡星刚从外面回来,手拿雨伞、身穿粉色条纹上衣的何雯娜用一个甜美的微笑拉近了与记者的距离。跟教练道别后,何雯娜就带着记者直奔自己的房间,这位没有架子的奥运冠军一路上还非常热情地帮记者打伞。

  何雯娜说,刚才他们是去买东西了。“堵车太厉害了,我们在超市门口等了一个小时才跟人拼车回来了。跟我们拼车的那个大姐,听说我是外地人,就问我来青岛做什么,我说来参加蹦床比赛,她马上反应了过来:‘噢,你就是那个何雯娜!’”说着刚才的奇遇,何雯娜笑得十分灿烂。这是何雯娜第一次来青岛,她告诉记者,“来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像是到了外国。”这个只有19岁的福建小姑娘显然对青岛充满了好感。不过,由于下雨降温,再加上在南京感冒,何雯娜在采访过程中也几次强调“有点冷”。

  >>>说绯闻:跟爸爸逛街也会有吗

  对于有些人来说,他们是因为听说了何雯娜的“绯闻”才知道她本人的。“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奥运冠军。”很多观众看完奥运会女子蹦床的决赛后都这样感叹。而作为一个“美女冠军”,何雯娜必然离绯闻远不了。这其中,炒得最热的就是跟“吊环王”陈一冰的故事。“那是在澳门的时候,我想去给教练买支笔,因为在当地买比较划算。”当时恰好陈一冰有空,在得到黄玉斌教练的同意以及“穿便装出去”的告诫后,两人就奔附近的商店而去。“本来以为那里不会有很多人的,没想到一到楼下,就遭到一阵狂拍。在场的领导马上把我叫了回去,陈一冰当时还在喊‘你跑什么啊!’”何雯娜回忆起这段往事笑得前仰后合。

  后来,遇见这样的情形多了,何雯娜也不再当回事,偶尔还会跟异性朋友开玩笑:“你不怕跟我一起闹绯闻啊。”而何雯娜的妈妈更是拿自己女儿找乐子:“下次跟你爸爸一起逛街,看看还会不会闹绯闻。”

  >>>话烦恼:出名后淘衣服不方便

  出生于1989年的何雯娜喜欢称自己是“80后”,同时也具有同龄人的爱好,淘衣服就是其中之一。“我们80后的女孩子都喜欢逛逛街,淘淘衣服。”说起淘衣服,何雯娜顿时流露出小女生爱美的天性,“我们都不喜欢花很多钱去买名牌衣服穿,比如说吧,你穿一件阿迪或者耐克,走在大街上很容易撞衫。但是在外单服装店淘一件的话,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了。”

  不过,拿冠军之后,何雯娜逛街就没有那么自由了。“现在出去逛街需要戴帽子和太阳镜,简直热死了。”何雯娜对于乔装改扮很不耐烦,但是由于出去老是被人认出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现在去淘衣服很麻烦,人家要是一眼看出来你是奥运冠军,心里就会想:‘你是奥运冠军,怎么还会来我们这样的地方淘衣服。’还会以为你是故意去捣乱的。”

  >>>讲比赛:我觉得铜牌也很好看

  虽然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但何雯娜的心态却依旧平和,“从拿金牌到现在,我一直都没有太激动过。”何雯娜说,可能是因为自己当初根本就没有这样的预期吧,“其实我在国内比赛的名次都是3、4名,不算太好,当时教练告诉我,能进奥运会我的目标就达到了。因为当时珊汕姐更具备夺金实力。”如果硬说对奥运会曾经有什么样的“幻想”,那么何雯娜的目标就是第三了,“我觉得那个‘铜镶玉’也很好看嘛。”眼前的何雯娜一派天真可爱。

  这次到青岛比赛,何雯娜说自己没定什么目标,“很长时间没系统训练了,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以前一堂课做10个成套,现在只能做两个。”而伤病也是状态不好的一大原因,因此何雯娜表示,这次比赛在难度上不会勉强自己,“尽量去拼,不行的话就不上难度了,安全第一。”

  本报记者 张强 马贤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