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舞加拿大新锐组合冲击旧有格局 谁能称霸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5:08  新浪体育
冰舞加拿大新锐组合冲击旧有格局谁能称霸新赛季

贝尔宾组合

冰舞加拿大新锐组合冲击旧有格局谁能称霸新赛季

沙巴林组合

  新浪体育讯 不需要做高难度跳跃、可以使用声乐作为比赛曲目、女选手可着超过膝盖的舞裙,这些不同于男单、女单和双人项目的规则,让冰舞成为了花样滑冰运动最为特别也最具观赏性的项目。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成年组大奖赛将于本周在美国展开首站的角逐,各国的冰舞高手也将就此展开新一个赛季的争霸。长久以来,冰舞项目的一线组合往往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因为这一年龄段的选手在经过了多年的技术磨练与生活历练之后,在技术和艺术表现力上都会明显高于年轻选手。然而当今的冰舞领域几乎可说是年轻人的天下,尽管这些平均年龄都在20岁出头的组合在赛场上都还不具备足够的霸者风范,不过他们的年轻也的确为如今的冰舞赛场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新鲜活力。

  平均年龄20岁的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可说已经获得了以往的同龄选手从未获得过的成绩——首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就获得银牌、进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就在世锦赛排名第六、在平均年龄不到20岁时就获得世锦赛亚军,而且自由舞位列全场第一。出众的滑行技巧、扎实的技术功底、成熟得与他们的年龄都不相符的表演能力,瓦图/摩尔所拥有的惊人天赋几乎能让人肯定他们就是为冰舞而生。本赛季他们的自由舞曲目来自上世纪60至90年代的英国艺术摇滚传奇乐队平克-弗洛伊德,迷幻另类的曲风与他们在前两个赛季所选择的《悲伤圆舞曲》和《秋水伊人》相比可说是大相径庭,也因此更为值得期待。瓦图/摩尔本赛季将以第一档种子选手的身份参加加拿大站和日本站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以两站冠军的成绩晋级最后的总决赛。

  上赛季因伤而遗憾退出世锦赛的俄罗斯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本赛季无疑将向世界冠军的位置发起全力冲击以弥补上赛季的遗憾。这对平均年龄25岁的组合是今年的欧锦赛冠军得主,继上赛季自由舞选择了前苏联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假面华尔兹》之后,本赛季他们的自由舞音乐又是来自哈恰图良的另一部名作《斯巴达克斯》。从他们自2006赛季以来的节目来看,易受裁判青睐的恢弘大气的史诗型音乐已成为了他们固定的选曲方向,他们的表演风格也逐渐走向成熟。本赛季多姆妮娜/沙巴林将参加中国站和俄罗斯站的比赛,在这两站的比赛中他们都将面对自己的队友、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同时在中国站他们还将面对自己的老对手、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看来这对大奖赛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在踏上他们的卫冕之旅前首先就要经历两场硬仗。

  霍克洛娃/诺维斯基在多姆妮娜/沙巴林退出上赛季的世锦赛之后以俄罗斯冰舞头号组合的姿态出战,最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避免了俄罗斯队在世锦赛颗粒无收的尴尬,同时也让他们正式跨入了当今冰舞的一线行列。这对选手的最大特点在于他们令人目眩的托举造型,艺术体操出身的霍克洛娃拥有极强的身体柔韧性和爆发力,可以在托举中轻松地做出漂亮的躬身提刀姿势,因此他们所做出的托举造型往往都兼备了难度与创意。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们所选择的创编舞和自由舞曲目都是花样滑冰的传统经典曲目,但他们的音乐剪辑和舞蹈编排却都成功地为节目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冲击感,尤其他们上赛季那段由《荒山之夜》和《在山魔的宫殿中》组成的自由舞更被花样滑冰观众誉为“让冰舞重新回归原创”的成功之作。本赛季他们将在大奖赛分站赛中面对来自本国的竞争对手多姆尼娜/沙巴林,不过晋级总决赛对他们来说理应不算难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