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09年线路:摩纳哥出发21赛段 终点香榭丽舍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2日电(记者李学梅)环法自行车赛组委会22日公布了2009年比赛路线图。根据这份路线图,车手们将从法国南部的摩纳哥公国出发,经过21个赛段、总计3445公里的跋涉,最终到达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环法自行车赛总监克·普吕多姆当天在巴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新路线。他表示,2009年的比赛将是一届不同寻常的环法赛,首先,在环法100多年的历史中,极少会将比赛的起点设在法国的东南部,而此次从摩纳哥出发颠覆了首周比赛在平原骑行的传统。其次,在终点的前一站,选手们还要经受旺杜山脉的严峻考验,这无疑将增加比赛的悬念。另外,虽然路途中翻越的山口有所减少,但是山地赛段将增加到7个,这也会使比赛更加精彩。

  普吕多姆强调,虽然比赛形式有所变化,但是体育道德、勇气、诚实将是环法赛永远秉持的信念,组委会将与兴奋剂继续斗争,以维护这一赛事的纯洁。

  在经历了前两年一系列的兴奋剂丑闻后,环法这项百年赛事的诚信问题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在今年的环法赛中,又有7人被查出服用禁药。(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