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沪港自行车赛万人空巷 黄金宝一素质是车手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红土、绿水、青山,新城、旧镇、古村,带着一路的风景,第三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大赛完成了在江西境内的赛事,转场至浙江省富阳,今天起开始在长三角地区的最后三站赛事。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赛事在车队规模、选手成绩方面相当,而当地市民的观赛热情、比赛的社会影响方面亮点多多。赛事总监之一的香港单车联会副会长陈镇泓说,前半程赛事让人印象最深的是江西三站当地市民积极参与和热情观战。在赣州,承办方特意提前举行了一个由业余选手参加的垫场赛;在丰城,同时进行了一个由国内业余车手参加的长珠闽区域赛事。首次举行国际体育赛事的丰城、奉新两地,万人空巷观车赛,成为盛景。“我相信,在江西的三站比赛,车手们的感觉一定会非常好。那么多市民热情观赛,沿路的观赛呐喊,那是主办者追求的一种境界。”

  目前,自行车的公路赛在我国渐多,有环青海湖赛、环海南赛、环南中国海赛,以及和上海有关的环沪港赛、环崇明岛比赛。另一位赛事总监、上海自行车协会秘书长李建民指出,公路赛在欧美非常流行,从专业角度看,公路赛是自行车运动的基础,欧美选手大多频繁参赛,以赛代练,提高比赛能力。

  因需治疗,刚从奥运赛场下来的香港名将黄金宝这次没有参加环沪港赛,而上海选手也因与全国锦标赛赛程冲突缺席比赛。沪港两地的体育基础有一定相似性,而这些年香港自行车运动远比上海有名声、有成绩,黄金宝多次包揽全运会、亚运会的公路赛优胜,而上海选手在全国乃至亚洲的成绩却是不如从前。李建民认为,论身材和身体素质,黄金宝并不具备优秀的天赋,但是他训练特别刻苦,这值得上海选手好好学习。

  环沪港赛举办三届,影响与日俱增,江西方面正在酝酿一个环鄱阳湖的赛事与之呼应。陈镇泓介绍主办方规划时披露,沪港两地有意将这一比赛办成亚洲地区有品牌影响力的传统赛事,比赛的主线路不会更改,而各地的分站赛将会得到不断的丰富。从香港到上海,这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陈镇泓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类环法赛程的比赛,希望有一天,运动员能够从香港骑到上海,“一路骑行,一路风景,这是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最好方式。”

  本报记者叶志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