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雪峰山全国户外挑战赛 武汉穿山豹队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56  新浪体育
中国雪峰山全国户外挑战赛武汉穿山豹队拔得头筹



中国雪峰山全国户外挑战赛武汉穿山豹队拔得头筹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至20日,2008中国雪峰山第二届全国户外运动俱乐部挑战赛在风景秀丽的洪江市拉开大幕。经过三天“水恋古城”户外挑战赛、“激情雪峰”户外铁人赛、“魅力稻谷”户外对抗赛的激烈争夺,武汉穿山豹户外运动俱乐部总成绩累计第一,拔得头筹。

      雪峰山全国户外挑战赛为期三天,整个赛程153公里,共分为31个赛段。来自全国的20支专业和民间队伍,通过越野跑、划船、山地自行车、峡谷穿越、漂流、速降、横渡等10余个比赛项目。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最终决出挑战赛的总冠军。此次户外挑战赛将户外运动项目与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相结合,与境内众多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相结合,如峡谷漂流、竹排竞划、古城寻宝、割稻比赛、雪峰探险等比赛项目都极具当地特色,给赛事增添了更多的亮点和看点。

      卫冕冠军北京探路者队实力出众,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暂居首位,但从第二天开始,武汉穿山豹队便脱颖而出,将总成绩攀升至第一位,不过领先优势不足1分钟。第三天的争夺异常精彩,从第一项12公里的越野赛开始,武汉穿山豹便采取紧盯战术,跟随北京探路者队。急于摆脱对手的北京探路者被打乱了节奏,非但没有追回差距,反而导致体力消耗过大,过早退出冠军争夺行列,武汉穿山豹轻松夺冠,总成绩为14小时33分17秒4。北京探路者队和武汉天龙分列二、三位。共有13支队伍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洪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登山协会、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雪峰山第二届全国户外运动俱乐部挑战赛(简称中国雪峰山第二届户外挑战赛)于2008年10月18日开幕。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担任此次户外挑战赛名誉顾问。办赛目的为进一步推介中华名山雪峰山旅游品牌,展示洪江市旅游资源。比赛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主题为“名山(雪峰山)、名城(黔城古城)、名人(袁隆平)”。主题口号为“雪峰之巅 勇者无敌”。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介绍说,山地户外运动在我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期待阳光、健康、有品质的生活,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惊险、刺激、时尚的户外运动当中来。据了解,目前社会上有众多的户外运动协会或者俱乐部,还有很多高校也设置了登山、攀岩等户外运动组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