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轮滑精英玩出大行家 多人入选国家队备战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38  信息时报

  对于很多广州市民而言,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一个项目是他们企盼许久的,那就是本届亚运会的新增项目——轮滑。

  轮滑在广州绝对是一个市民普及率很高的运动项目,除了在各大广场随处可见的轮滑兴趣班之外,花样轮滑、速滑以及和轮滑有关的极限运动也在广为流行。

  此前由于轮滑并非正式的奥运会或者是亚运会竞技项目,因此轮滑运动再红火也仅限于民间的个人行为。因此在确定轮滑项目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的正式比赛项目后,广州轮滑界发出一阵欢呼:广州轮滑终于迎来了新的起点!

  每个周末,对于广东省花样轮滑队的邓永泉教练来说,都是最忙碌的时光。从早上一线队的训练,到下午刚入门学生的基础课程,一整天都排得满满当当。除此以外,还有不少学生要求加课时。

  依旧是在晓港湾小学的小操场上,比起前年,这个小场地已经修葺一新,不仅在操场四周装上了夜间照明的灯光,在操场的上方还装上了“威也”。邓永泉说,这是为了让学生在开始学习跳跃的时候,借助“威也”的牵引体会到在空中转体时的感觉。“以前邓锦康(邓永泉的儿子,轮滑名将)练的时候,我是用竹竿吊的。现在学生多了,我年纪也大了,用‘威也’会轻松些。”

  广州4将入选国家队

  邓永泉和儿子邓锦康、女儿邓颖林,都是广州花样轮滑界的元老级人物。今年2月底,中国花样轮滑队在上海黄浦区的花样轮滑训练基地成立,邓锦康和另外两名广州选手蒋玥、王文欣一起入选国家轮滑队,目前3人正在备战即将开赛的海宁亚锦赛。

  根据国家队教练朱鸣豪的安排,邓锦康将和王文欣搭档练习双人滑项目,而蒋玥将练习女子单人滑。“加上前几年被上海队引进的广东选手董芝豆,广东选手在这份16人的集训名单中占了4席。尽管我们只是业余队伍,但这说明广州轮滑的实力还是被外界认可的。”

  而国家队的任务之一,就是备战2010年底将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这是轮滑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对于轮滑界意义重大。

  这一天,邓永泉已经等了15年。从15年前一个花样轮滑爱好者,到今天桃李满天下的花样轮滑教练,尽管过程艰辛,但能见证轮滑成为亚运的正式比赛项目,他觉得多年的付出还是得到了回报。

  问邓永泉,是什么让他对花样轮滑这项纯群众体育项目执着了那么多年。他爽朗一笑,“是兴趣。”

  邓永泉自称自小就喜欢轮滑,自从偶然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花样滑冰,他马上就被这项优雅飘逸的运动所吸引。“但广州没有冰上运动的条件,我就把这项运动发展到旱冰。”这样,他在不经意间接触到了花样轮滑。

  邓永泉说自己从事过不少职业,“行过船,打过工……但我从没想过放弃花样轮滑。”相反,轮滑梦想还成为了他的动力,不断去想尽办法创造条件来开展这项运动。儿子邓锦康和女儿邓颖林出生后,他又把希望寄托在一对儿女身上,可以说,儿女是他的第一批轮滑学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