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皮划艇马拉松赛击桨西溪国家湿地黄金水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0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王磊)2008年10月20日,风光旖旎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将迎来中国皮划艇马拉松赛,来自中国的11支专业运动队的61名优秀运动员击桨河港之上。

  此次比赛项目有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三项,比赛线路从深潭口大樟树出发,经深潭港、新开河东段、千斤漾、蒋村港、沿山河、常驾滩、新开河西段,转回深潭港、深潭口大樟树下,总赛程约12公里。据杭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距离也创下了近年来国内竞技皮划艇比赛的最长距离纪录。在比赛现场,皮划艇老将级人物、在国内外各项皮划艇赛事上屡有斩获的钟红燕、许亚萍等“国手”也在水上一展风采。

  皮划艇是一项生态、环保的水上运动项目。据悉,此次皮划艇比赛线路,是西溪湿地的黄金水道,并且穿越了免费开放区域和生态收费区。西溪湿地湖漾幽静,绵延180公里的河道风光清美、处处皆景,为举办皮划艇等无污染的水上赛事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据湿地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金昌介绍,天目山路沿线为免费的最佳观赛点,其次为免收门票的福堤区域,当然想要与运动明星们近距离接触,一睹他们风采,最佳地点还是在收费的深潭口区域。此外,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普通百姓可积极参与的皮艇、划艇、赛艇项目,许多市民今天都亲身体验了把皮划艇项目的独特魅力。(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