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跳水锦标赛十米台邱波夺冠 香杨应宏分获二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22:51  新浪体育

  10月20日, 由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好视力眼贴和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赞助的2008年361度全国跳水锦标赛在福建省福州市继续第三天的争夺。男子十米跳台决赛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名榜首的四川选手邱波凭借稳定的发挥,以527.70分夺得金牌;广东队的香杨尽管动作难度不高,但完成质量非常好,以521.95分摘得银牌,上海选手应宏以516.90分获得第三名。

  共有12位选手顺利通过上午的预赛和半决赛,进入到今晚的十米跳台决赛当中,其中有5人都来自广东队。按照规程,选手们将进行6轮自选动作的角逐。

  首轮比赛,众多选手都选择了相对简单的107B,难度系数只有3.0。其中,北京小将曹缘和本土作战的福建选手杨礼光的动作更胜一筹,两人均得到了81.00分。而上海队的张宸第一跳得分更高,裁判给他打出的81.60分,使其在首轮过后暂时排在第一位,曹缘和杨礼光并列排名次席。

  第二跳,很多选手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向内动作407C,上海选手应宏、广东14岁小将张雁全以及曹缘的完成情况不相上下,三人同时获得了86.40分的高分。张宸本轮的动作则是107B,尽管他完成质量也很高,但由于难度较低,只得到了79.50分。杨礼光本轮的动作也是407C,裁判给他亮出了81.60分。这样,曹缘就在第二轮结束后以167.40分跃居榜首,张雁全以165.90分紧随其后,应宏以162.90分排名第三,杨礼光仅以0.30分之差暂时排在第四位。

  第三个动作,杨礼光和应宏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相比之下,应宏的完成情况更好,得到了85.00分;而杨礼光继半决赛这一动作出现差池后决赛中再度出现问题,他的入水有些不够,水花没有压住,只得到了78.20分。而张雁全本轮则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207C,小家伙能力非常强,不仅起跳高,翻腾快速有力,打开入水也控制得非常好,有一名裁判更是给他打出了10分的满分,张雁全的这一跳拿到了89.10分的高分。广东选手香杨本轮也发挥得不错,他的207C拿到了85.80分。三轮战罢,张雁全以255.00分攀升至榜首,应宏以247.90分上升至第二位,而最后出场的四川选手邱波本轮的6243D得到了87.50分,他也凭借这一跳在三轮过后以247.20分跃升至第三位,香杨以则247.10分紧随排名第四。

  第四轮,张雁全的307C尽管起跳不错,但入水水花没有压住,只得到了76.50分。而应宏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臂力动作626B,他从推台到翻腾再到入水都控制得非常好,得到了91.00分的高分。香杨本轮也选择了307C,他的发挥依旧稳定,所有裁判均给出了8.5分,这一跳香杨拿到了86.70分。而邱波的307C则更胜一筹,96.90分的高分也是对他这一跳的充分肯定。这样,四轮过后,邱波就以344.10分升至榜首,应宏以338.90分稳居次席,香杨则以333.80分排在第三位。

  第五个动作,曹缘继上一跳207C的完美表现后,在本轮的307C上再度发挥神勇,这一跳完成得干净利落,得到了96.90分的高分。而香杨本轮则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转体动作5253B,他的完成情况也还不错,获得了88.40分。邱波这一跳是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可惜的是,他的起跳不够充分,导致入水有些不够,水花也没有压死,只得到了81.00分。五跳结束后,曹缘就以425.40分重新回到第一位,邱波以0.3分之差落到第二,香杨以422.20分排在第三位。杨礼光尽管本轮的207B得到了102.60分的高分,但由于此前得分不够理想,还是没能跻身前三。此时,男子十米台的决赛竞争到达白热化,冠军之争将在最后一跳才能见分晓。

  最后一轮,曹缘没能顶住压力,他的5255B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了51.30分,一下子退出了奖牌的争夺。而应宏虽然只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253B,但出色的一跳为他获得了95.20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香杨的626B同样精彩,99.75分的得分让他的教练也高兴得为他鼓掌庆祝。最后,邱波以一跳漂亮的5255B为今晚的男子十米跳台决赛划下圆满的句号,102.60分的得分也使他将金牌拦于囊中,他的总分为527.70分。香杨和应宏则分别以521.95分和516.90分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