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沙会组委会主席苏波沃:一个充满快乐友谊的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30  北京晚报

  作为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和印尼奥委会主席,瑞塔·苏波沃是最忙碌、最兴奋的人,因为她竭尽心血筹办的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终于开幕了。本报记者有幸采访了她,并就亚洲沙滩运动会与她进行了对话。

  记者:当初怎么想到要举办沙滩亚运会?

  瑞塔:这是亚奥理事会的创意,法赫德主席在与其他领导的交流中,逐渐形成一个共识,即应在亚洲创办一个包含更多元化运动项目的综合性运动会,这就是亚洲沙滩运动会的起源。

  记者:首届沙滩亚运会为何放在巴厘岛?

  瑞塔:大家知道巴厘岛近年来曾遇过两次可怕的恐怖袭击,它给巴厘岛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我们很想借助举办首届沙滩亚运会,重振巴厘岛的经济,这个想法得到了亚奥理事会的首肯,几乎所有成员都投票支持选择巴厘岛作为首届沙滩运动会的地点。

  记者:本届亚沙会哪些方面让你最担心?

  瑞塔:筹备一次像亚洲沙滩运动会这样的赛事,总是会有很多让人操心的事情,但我却把它视为一个享受信任的过程。我想说的是,我们将充分地利用好这次机会,在亚奥理事会和印尼政府的有力支持下,鼓励所有运动员和相关体育组织参与进来,共同办好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比赛已全面拉开,我有理由期待,我们将在一些赛事组织上取得明显进步。当然我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赛事列入亚洲沙滩运动会。像沙滩羽毛球等项目。

  记者:身为东道主,印尼队在一些项目上参赛人数却很少,这是为什么?

  瑞塔:印尼与其他国家相比,在一些项目上实力不强,比如在铁人三项和木球、手球项目上就比较落后,因此我们在一些项目上没有派出运动员或参赛运动员很少。现在我们最看重的是在比赛期间,在各个赛场内外都能充满友谊和谐的气氛。我非常感谢亚奥理事会将首次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举办权交给了我们,让全亚洲的朋友们来感受巴厘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本报巴厘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吕会民 李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