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X极限赛最大黑马诞生 17岁赵旋处子秀赛季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CX极限赛最大黑马诞生17岁赵旋处子秀赛季即夺冠



  如果问谁是2008赛季特步CX极限赛的最大黑马,答案非赵旋莫属。这个年仅17岁的26式攀爬小伙子,在自己的处子秀赛季,连克众多名将,势不可当地夺得上海、广州、北京三站巡回赛冠军,让所有人为之瞩目。而在昨天进行的全国总决赛中,他再次发挥出色,在6条赛道的角逐中以仅仅不到20分的罚分排名第一,夺得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

  比赛中,赵旋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天津老将李晓冬和有着“攀爬天才”之称的河南名将阎夏炎。前者有着近十年的车龄,并在去年的CX总决赛中登上全国冠军宝座;后者则在2002年和2005年赛季中两次夺魁,并于2005年赢得当年所有分站赛冠军,成就大满贯霸业。

  在第一天角逐中,首先脱颖而出的是阎夏炎。在一条由高大的轮胎和纷繁错乱的圆木所组成的赛道前,众多车手纷纷落马。轮胎的不稳定性和乱木阵的复杂,对车手的爆发力、平衡能力和处理细节的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进入比赛状态较快的阎夏炎显示出冠军风采,未罚一分轻松征服了本条赛道,在冠军争夺站中占得先机。赵旋虽然同样顺利过关,却由于过分追求速度而在轮胎障碍前丧失了平衡,单脚落地被罚一分。接下来,虽然赵旋发挥出色,以“零罚分”连续通过多条赛道,但是未能拉开与阎夏炎的差距,两人带着胶着的比分进入第二天的比赛。

  裁判们挖空心思在决赛日设计出的赛道,其“魔鬼程度”较首日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本已极难的庞大半球体障碍物又被裁判们赋予了一个高达45度的倾斜度,在车手面前构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就连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阎夏炎也在这一“魔鬼赛道”上落马,让众人的目光集中在稍后出场的赵旋身上。而他没有让大家失望,凭借着令人不可思议的超强弹跳,赵旋直接以后轮跃上障碍物的最顶端,用最震撼的方式,第一个通过这条高难度赛道。过关之后的赵旋信心更足,之后多次上演“零罚分”通过的好戏,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其他车手的一片喝彩,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闫明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X极限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