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明声倒地瞬间全场无声 伤情并无大碍实属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42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日前,在青岛进行的2008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上,国家集训队队员梁明声在跳马资格赛中失误,头部落地受伤。昨天,据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经及时检查诊断,梁明声只是软组织轻微挫伤,并无其他伤害,如今已经回到宿舍休息。

  当时,梁明声正在做跳马的赛前练习,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赛场中央的自由操场地。而远处的跳马场地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闷响,大家发现一名队员仰面躺倒在缓冲垫上。当时现场鸦雀无声,正在给邓琳琳做赛后放松训练的国家队队医远远地从平衡木场地冲向跳马场地,包括广西队教练以及现场裁判等都围了过去。在经过简单检查后,医护人员用担架床把梁明声抬下场地,并且在梁明声头下枕了3包冰块。

  这一意外令现场所有人震惊,远远看着躺在垫子上的梁明声,全场鸦雀无声。梁明声当时表示,除了觉得胸口痛之外,其余部位没有什么变化,胳膊也能抬起来。有教练分析是落地时前屈造成的气息不流通所致。另有教练员在议论:“应该没问题,如果当时那一下翻过去就严重了。好在当时他头着地以后没有翻过去,而是往前走了一下,起到了缓冲作用。”

  当晚,在教练的陪同下,梁明声来到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经确诊,正如教练所说,“往前走了一下,起到了缓冲作用”,梁明声的伤情并无大碍,昨日已经回到了宿舍休息。在体操赛场上出现意外受伤的事件屡见不鲜,但像梁明声这样虽然头部着地,但并无大碍实属幸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梁明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