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亮感慨克服所有困难换成功 甚至不知如何坚持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奥运会,火亮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最终他与队友林跃搭档获得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其实,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是每一个运动员的幸运和成功了。没想到我还圆了梦,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火亮依然忘记不了过去四年的艰辛努力。

  北京奥运会上高手云集,火亮与林跃的实力虽然在男子十米台双人项目上稍胜其他选手一筹,可主场的压力让这一切变得荡然无存。

  昨天,问起这个毛头小伙子究竟是怎么摘得冠军的,他笑着说:“幸好备战过程中,我没有放弃,保持好了心态,才拿到这个冠军。”

  现在火亮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但他深知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特别在赛前,他觉得有三个节点:“如果哪一个困难解决不好,那我今天都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

  火亮首先提高的是对待比赛的态度。“我和林跃配合比较默契,此前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我们基本没有失利过。因此,久而久之,思想上产生了惰性。”火亮昨天回忆:“我总觉得我们的技术以及双人的同步没有太多问题,靠比赛发挥就可以拿下比赛。不过,现在事后确实感到很可怕。那种麻痹大意的想法,差点让我失去一切。”

  “今天教练说的这个问题改了,可明天老毛病又会重犯,这个也让我尝到了苦果。”火亮说:“北京奥运会前,在英国和墨西哥的两场比赛中,我与林跃都只拿到了第二名。这一切的问题,都出现在动作同步上,看都没发看。”

  最后,领导也找火亮和林跃谈了话,希望他们对训练一定要重视。火亮昨天说:“这些都是马虎训练造成的,没有认真刻苦的训练,赛场上就不会有好的成绩。现在想想,多亏身旁有人帮助我们。”

  随后,8月5日,进入奥运村中,火亮有六天适应训练时间。“虽然有比较长的适应时间,可双人的比赛没有预赛,直接进行决赛。这对我们是一种考验,毕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多少都会有些紧张。”火亮表示:谁都知道,奥运会比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心态上的比拼。“当时,我就想自己奋斗了十年,就是为了今天这场比赛。最终,我们狠抓心态,采用了一种舍我其谁的心理。”

  现在想想,虽然动作并没有做到最为完美,但基本都是技术层面上的问题,“我的心态上没有出现波动,我觉得这是我胜利的关键。”

  一切的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去发展,可火亮依然无法忘记奥运前,在济南训练的那段日子。“真是又苦有累,现在想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2007年,火亮遭受疾病身体状况不好,引起的力量速度明显下降。“那时候,完成高台动作十分困难,我的心情降到了最低点。还好,当时我把所有的苦都当成我人生必须经历的,一个通向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通行证。最终我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