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轮滑赛韩国队实力超强 中国46将出战全部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3届亚洲轮滑锦标赛10月15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拉开战幕,共有来自中国、韩国、巴基斯坦、印度、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24名轮滑高手参赛,是历届亚洲锦标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队派出46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

  本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共设有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自由式轮滑3个大项,其中包括20个小项。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2个正式比赛项目包括17个小项62枚金牌,这两个项目也是2009年世界运动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自由式轮滑今年首次列为亚洲锦标赛表演项目,包括3个小项9块金牌。

  在亚洲,韩国队在速度轮滑项目上占据绝对优势,是当之无愧的亚洲霸主,即使是在世界范围内,韩国队也有多个优势项目。能够对韩国队的强势地位造成威胁的当属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一样,中华台北队轮滑强手也不在少数,许多选手都有夺得金牌的能力。他们此次更是派出53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速度轮滑选手25名。

  中国队本次派出46名选手参加亚锦赛,其中速度轮滑选手18人,花样轮滑选手17名,11名自由轮滑选手。

  17日,中国队表现不错,世锦赛亚军、中国小将郭丹在成年女子组1000米计时赛决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同时,中国队还获得了成年女子3000米接力中银牌,速度轮滑场地赛结束后,中国队取得了2银4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落后韩国和中华台北,名列第3。

  韩国队始终平坦地开启着自己的夺金之旅,他们在青年女子组500米计时赛、成年男子组500米计时赛、青年女子组10000米积分淘汰赛、青年男子组10000米积分淘汰赛和成年男子组15000米淘汰赛中夺金,并获得了5金3银3铜的战绩,也使得自己在本届亚锦赛上的金牌数增加到13枚。

  中华台北队在青年男子组500米计时赛、成年女子组500米计时赛和成年女子组15000米淘汰赛中力克韩国选手夺得金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