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巴厘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巴厘岛10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岳月伟)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18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开幕,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参赛。

  当日晚,在巴厘岛的神鹰广场上,来自巴厘岛的演员为现场嘉宾表演了印尼和巴厘岛当地独特的舞蹈和音乐。伴着富有特色的舞蹈和音乐,运动员陆续入场。这是印度尼西亚继雅加达举办的第四届亚运会46年后,第二次举办重大洲级赛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以及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和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

  亚洲沙滩运动会是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新设立的一项综合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它将和亚运会、亚冬会及亚洲室内运动会构成亚洲四大综合性赛事。

  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共设沙滩排球、冲浪和健美等17个比赛项目和沙滩篮球、沙滩水球两个表演项目。比赛将分别在巴厘岛的4个地方进行。开幕当天共有沙滩排球、沙滩木球和沙滩手球8个大项的比赛同时进行。3000名运动员将在9天的比赛中争夺71枚金牌。

  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在中国山东的海阳举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