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体育学院欢庆55华诞 杨威获“杰出校友”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6金2银3铜的武汉体育学院10月18日迎来建校55周年华诞暨参加北京奥运会庆功表彰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湖北省副省长赵斌、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及全国各体育院校校长应邀参加庆典。

  武汉体育学院是全国最早建立的体育学院之一,也是过去国家体委重点管理的六所院校之一。在她55年的岁月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体育教学科研专门人才,同时在竞技方面,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自1988年以来,武汉体育学院的学生运动员在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上共获得金牌46枚。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授予该校“体育事业贡献奖”。

  此次,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与李珊珊、摔跤亚军许莉、游泳季军赵菁以及残奥会乒乓球冠军陈刚专程赶来,为母校庆贺生辰。

  庆功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和“国家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为杨威颁发“武汉体院杰出校友”荣誉,同时被授予此荣誉的还有孟关良、陈刚、赵菁。此外,奥运冠军程菲、李珊珊、廖辉和奥运银牌获得者许莉被授予“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评价说:“武汉体院先后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体育专业人才,特别是坚持‘亦训亦读’,在培养有文化的运动员方面探索了一条新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武汉体院培养的13名运动员参赛,取得6金2银3铜的好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同时他称,“武汉体院的奥运科技公关和科技服务团队,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作出了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