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战职业拳坛愿望将成真 兴奋至极道出夺冠秘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07  新闻晨报

  11月7日,世界职业拳坛的最风云人物、美国著名拳击比赛推广人唐·金,便将和他所带来的世界顶级拳王争霸赛一起,在四川成都隆重亮相。但同时也让中国拳击迷们更加关注的是,中国目前最好的拳击手、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的邹市明,何时也会站在职业拳坛的舞台上,挑战未知的新领域?

  对此,在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邹市明透露道,中国拳击协会等相关部门,已和国际上的一些拳击组织合作,“这个组织将有业余拳手和职业拳手的配打,包括可能也会有一些职业的赛事到中国来,大家互相交流,并以此逐渐在国内进一步推广拳击运动。”但邹市明并没有透露该组织的名字。

  邹市明坦言,若要转入职业拳手,他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的特别训练来适应,但一想起自己的愿望很快就将实现,“能挑战未知的领域,继续挑战自己,我真是特别兴奋!”他笑着说道。

  这种挑战未知的兴奋,就像他当初从武术转投拳坛时那样。“记得当初我在练武术,一动不能动地站桩时,就看见旁边的拳击队队员们,可以大汗淋漓的、随心所欲的和对手较量,那种感觉真的很刺激。”邹市明回忆道,“到后来,自己真的成为拳手,进入了这个未知的领域后,又发现:咦,如果把武术和拳击中相通的部分中西结合起来,感觉就像在制造一个疯狂的实验那样,很有趣,也挺有成效的。”

  他很自豪地笑着举例道出他的秘诀之一,“比如说你要往那边走,先在这边做个动作吸引他过来,他过来以后你再撤到边上,把他的拳引出来再打他。包括步法、格挡动作,包括弓步冲拳等等,运用中国武术里面一些所谓的套路或者迷踪,常常弄得外国选手昏头昏脑的。”这样的邹市明,已用越来越厚实的成绩,赢得了世界拳坛的尊重。

  而从为中国拳击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到北京奥运会上轻松的如愿夺冠,“拳痴”邹市明现在则渴望着新的目标、新的挑战。不过,不论对未知的职业拳坛和经历有多么的渴望,邹市明也再次表示:“最后的选择还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能在2012年奥运会上再为国家夺得一枚金牌,为国争光,也将是我非常愿意,而且义不容辞的事情。”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